2019考研英语冲刺:如何能记好英语作文模板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30

  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作文备考的重点在于记模板,因为模板基本上可以给大家解决了一大半的写作内容了,而且能够把大家的单词和语法错误降到最低程度,所以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很多学生对于模板还不熟悉,那么这个阶段就要抽时间把模板记牢,而且一定要把所有的模板都默写一下,特别是基础相对比较薄弱的同学更应该这么做。这样才能检查出来有没有写对模板,因为很多同学就算是背好模板,写出来还是各种各样的单词拼写错误、语法错误,所以一定要默写出来,再对照着讲义去检查一下。否则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失分,这样是非常可惜的。

  记好模板是最基本的要求,另一方面,也要清楚模板并不是万能的,因为有时候题目情景或者要求可能会有变动。这就要求我们学会针对具体的题目要求去灵活调整模板语言,做到利用模板而又不拘泥于模板,这个也是我们需要有的考试能力。要自己去梳理下模板的思路,理解每一句话写出来的用意是什么,而不是死记硬背模板然后到考场上面生搬硬套。大家可以多做一些考研的写作考研试题,从实际的题目当中去认识什么样的情景需要我们去调整模板,提高自己的审题应变能力。而且,我们的模板只是给大家解决了一半的内容,剩下一半还是需要大家自己考场上去发挥的。所以平常要通过练习写作,弄清楚需要自己写的那部分该写什么内容,以及能否表达准确。最忌写出来中式英语,那样同样是给阅卷老师一个很不好的印象。写的时候要多注意名词和动词的单复数,这是大家普遍经常犯的错误。

  对于基础好的同学,可以适当地去优化一下自己的模板,通过换一些替换词,改一些句式,让自己的模板更具特色,这样可以给阅卷老师眼前一亮的感觉,从而给自己加分。


相关话题/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