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2019年251英语(单)考研大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251英语(单)

一、考试目的

英语(单)考试主要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对英语语言的运用能力,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并有利于各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在专业上择优选拔。

二、考试性质与范围

标准参照性考试。考试范围包括读、写、译等方面。

三、考试内容

试题由六个部分组成:语法与词汇、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语言运用、英译汉和写作。

各部分详细说明如下:

(一)语法与词汇 (Grammar and Vocabulary) (15 points)

1. 测试要求

(1)掌握并能正确运用英语的基本语法知识。

(2)认知并且能正确、熟练地运用常用单词及其最基本的搭配。

2. 测试目的

测试考生掌握词汇、短语及基本语法概念的熟练程度。

(二)完形填空(Close)(10 points)

1. 测试要求

完形填空是指在一篇语义连贯的文章中有目的地去掉一些词语,形成空格,要求考生在给出的对应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的或最佳的答案,使文章恢复完整。

完形填空既考查考生对语法、词汇、习语、句型,搭配等基础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又考查考生对短文的阅读理解能力。其中包括在具体的语境中灵活运用语言知识的能力,根据试题内容进行正确的逻辑推理,综合判断和分析概括的能力。

2. 测试目的

完型填空部分的目的是测试考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三)阅读理解 (Reading Comprehension) (40 points)

1. 测试要求

(1)能理解所读材料的主旨大意,分辨出其中的事实和细节。

(2)能理解字面意义和隐含意义。

(3)能根据所读材料进行判断和推理。

(4)能分析所读材料的思想观点、语篇结构、语言特点和修辞手法。

2. 测试目的

阅读理解部分测试考生通过阅读获取有关信息的能力,考核考生掌握相关阅读策略和技巧的程度。既要求准确性,也要求一定的速度。

(四)语言运用 (Use of Language) (10 points)

1. 测试要求

本部分提供一篇英语文章,其中有5个句子被删除。这5个句子和另外2个与文章内容不相关的句子一起作为选项附在文章末,要求考生将这5个被删除的句子挑选出来,并填写到文中适当的位置。

2. 测试目的

测试考生运用语言知识的以及语篇架构能力。

(五)英译汉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 (10 points)

1. 测试要求

考察考生对基本的翻译理论与技巧。译文必须忠实原意,语言通顺、流畅。

2. 测试目的

测试考生基本翻译能力。

(六)写作 (Writing) (15 points)

1. 测试要求

能根据所给题目及要求撰写各类体裁的文章,文章长度约150个单词;能做到内容充实,层次分明,语言通顺,用词恰当,表达得体。

2. 测试目的

测试考生基本写作能力。

相关话题/测试 语言 语法 英语 考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大学2019年241英语(外)考研大纲
    241-英语(外)本大纲为山东大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规定科目之一第二外语英语部分的考试大纲。本大纲参考山东大学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第二外语)教学大纲所规定的有关要求制定。一、考试目的本考试旨在全面考察考生是否具备开始硕士阶段学习所要求的英语水平,以便顺利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任务。二、考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山东大学2019年211翻译硕士英语考研大纲
    211-翻译硕士英语一、考试目的:《翻译硕士英语》作为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入学考试的外国语考试,其目的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进行MTI学习所要求的外语水平。二、考试性质与范围:本考试是一种测试应试者单项和综合语言能力的尺度参照性水平考试。考试范围包括MTI考生应具备的外语词汇量、语法知识以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
    从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获悉,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考研大纲已公布,详情如下: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分析与代数考研大纲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高等代数考研大纲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研大纲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数学分析考研大纲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数学综合考研大纲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山东大学2019年111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研大纲
    111思想政治理论(单)Ⅰ.考试性质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招生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掌握大学本科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以及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评价的标准是高等学校本科毕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侨大学828C语言考研初试大纲
    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 工学院 招生专业: 计算机技术科目名称: C语言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由考点提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深圳大学953综合英语考研初试大纲
    深圳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参考书目(初试科目只提供考试大纲,复试科目只提供参考书目)命题学院/部门(盖章):外国语学院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953]综合英语说明:一、考试基本要求考试宗旨:检验考生词汇、阅读理解、欣赏和书面表达等方面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考试要求:1.能阅读英语书刊报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沈阳工业大学考研招考考试大纲
    沈阳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考考试大纲公布如下附件:2019硕士招考初试考试大纲.rar附件:2019硕士招考复试考试大纲.rar附件:2019硕士招考加试考试大纲.ra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侨大学820综合考试(无机化学+有机化学)考研初试大纲
    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招生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科目名称: 综合考试(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侨大学810语言学概论考研初试大纲
    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 华文学院 招生专业: 华语与华文教育科目名称: 语言学概论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深圳大学917综合英语(二)考研初试大纲
    深圳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参考书目(初试科目只提供考试大纲,复试科目只提供参考书目)命题学院/部门(盖章):师范学院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917]综合英语(二)说明:一、考试基本要求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深圳大学教育硕士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英语》是为招收教育硕士而设置的具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深圳大学721专业英语考研初试大纲
    深圳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参考书目(初试科目只提供考试大纲,复试科目只提供参考书目)命题学院/部门(盖章):外国语学院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721]专业英语说明:一、考试基本要求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深圳大学外国语言文学(英语)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要求学生通过系统复习本科阶段所学英美文学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考研专业课考试大纲
    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消息,2019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生入学考试专业课考试大纲已发布,详情如下:(2019)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生入学考试专业课考试大纲.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侨大学710英语综合考研初试大纲
    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 外国语学院 招生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科目名称: 英语综合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侨大学357英语翻译基础考研初试大纲
    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 外国语学院 招生专业: 翻译(专业学位)科目名称: 《英语翻译基础》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答案必须写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侨大学211翻译硕士英语考研初试大纲
    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 外国语学院 招生专业: 翻译(专业学位)科目名称: 翻译硕士英语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答案必须写在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