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2019年810园艺通论考研初试大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2019年初试科目(810)园艺通论考试大纲

一、大纲的性质

《园艺通论》是报考园艺专业硕士的考试科目之一。为帮助考生明确考试复习范围和有关要求,特制定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北京农学院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

二、考试要求

考生应全面系统的了解园艺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认识主要的园艺植物种类及其主要分类方法,熟悉园艺植物的生物学特性及生长发育规律、园艺设施及其环境调控、园艺生产基本管理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掌握园艺生产各重要环节的关键技术及其原理。

三、卷面结构

1.内容组成: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占70%;应用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和综合知识应用题等方面的内容占30%。

2.考试题型;名词解释(45分);简答题(60分);综合性答题(45分)。

四、大纲内容

1.绪论

园艺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与地位;我国艺发展现状及趋势。

2.园艺植物分类

园艺植物植物学分类的意义与类别;园艺植物实用分类的作用及分类方法。

3.园艺植物的生物学特性

园艺植物的组织和器官的特点及生理 用;园艺植物的生长发育规律。重点掌握园艺作物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同化物的运输和需水特点及其规律相关知识。

4.园艺作物的繁殖

园艺植物各种繁殖方法的特点(包括实生、嫁接、扦插、压条、分株、组织培养繁殖);了解层积处理的概念及方法。

5.种植园建设与管理

种植园的选址规划、园区布局、种植园建设与管理的基本原理与方法。

6.园艺植物生长发育的调控

重点了解生长调节剂在园艺植物上的应用;掌握植物生长调节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剂型与配制、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使用方法等的基本概念;熟悉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园艺植物生产中的应用。

7.设施园艺

设施园艺的概念与作用;园艺设施的种类与基本性能;园艺设施内调控环境条件的原理与方法;重点掌握塑料大棚和日光温室的性能。

8.园艺植物保护

园艺植物病虫害种类、特点,病虫害防治的方针和农业防止的主要措施;了解病虫害防止的发展趋势。

9.园艺植物种质资源与种质改良

园艺植物种质资源概念、意义、保存方法; 园艺植物育种的基本原理与方法;现代生物技术在园艺植物育种中的应用。

10.园艺产品的采后及采后处理

园艺产品的成熟、园艺产品的采收与采后处理;园艺产品的贮藏运输。

11.园艺产业现代化

高新技术在园艺产业中应用;园艺产业的发展趋势。

相关话题/园艺 植物 生产 管理 报考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大学2019年874档案管理学考研大纲
    874-档案管理学一、考试性质《档案管理学》是2011年档案学专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科目之一。《档案管理学》考试要力求反映档案学专业学位的特点,科学、公平、准确、规范地测评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选拔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入学,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较强分析与解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山东大学2019年840管理学考研大纲
    840-管理学一、考试目的管理学是管理学科的一门基础性专业课程,是研究管理活动的基本规律、原理和一般方法的科学,它既是管理实践经验的结晶,也是综合运用现代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研究管理活动的结果。通过管理学课程的考试,了解学生掌握管理学的基础理论与知识的程度,考察其对当今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面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山东大学2019年811行政管理学考研大纲
    811行政管理学一、考试目的行政管理学是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入学考试的专业课测试。将根据考生的成绩,按照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全面衡量,择优选取,进入复试。二、考试要求要求考生比较系统、全面地理解行政管理学的基本概念,掌握行政管理学的基本方法、基本技能、科学理论和专门知识,了解行政管理学演变的脉络,熟悉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山东大学2019年634卫生管理综合考研大纲
    634-卫生管理综合卫生事业管理学部分(以人民卫生出版社梁万年主编《卫生事业管理学为蓝本,参考相关书目》《卫生事业管理学》是一门系统地研究卫生事业管理活动的规律和方法的科学。通过对卫生事业管理的对象、定义及范围的明确来确定卫生事业管理的领域,主要包括通过对卫生事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来保证卫生事业管理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山东大学2019年620行政管理专业综合考研大纲
    620-行政管理专业综合专业综合(一)考试大纲包括两部分,管理学基础知识和政治学原理。一、管理学基础知识了解管理学产生的背景和一般发展过程,理解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及其各基本职能之间的内在联系,掌握管理学的基本概念、基础知识、基本管理技能和管理工具。1.管理与组织导论1)谁是管理者2)什么是管理3)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侨大学838管理学原理考研初试大纲
    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科目名称: 管理学原理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考研大纲
    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已公布,点击下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深圳大学947教育管理学考研初试大纲
    深圳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参考书目(初试科目只提供考试大纲,复试科目只提供参考书目)命题学院/部门(盖章):师范学院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947]教育管理学说明:一、考察目标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深圳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教育管理学》是为招收教育管理硕士而设置的具有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侨大学805公共管理学考研初试大纲
    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招生专业: 公共管理科目名称: 公共管理学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答案必须写在答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侨大学703管理学基础考研初试大纲
    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招生专业: 公共管理科目名称: 管理学基础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答案必须写在答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郑州轻工业学院835管理学综合考研大纲
    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管理学综合(科目代码:835)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考试。一、考试内容及基本要求1.管理概述(1) 识记:①管理的概念;②管理的职能。(2) 领会:①管理是效率和效果的统一;②管理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郑州轻工业学院816管理学与运筹学考研大纲
    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管理学与运筹学(科目代码:816)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郑州轻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考试。本考试大纲包括《管理学》与《运筹学》两部分。第一部分:管理学一、考试内容及基本要求1.管理概述识记:①管理的概念;②管理的职能。领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郑州轻工业学院817经济学与管理学考研大纲
    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经济学与管理学(科目代码:817)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郑州轻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考试。本考试大纲包括《经济学》与《管理学》两部分。第一部分:经济学一、考试内容及基本要求1.西方经济学导论(1)了解西方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和基本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考研初试大纲
    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考研初试大纲如下: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考研大纲.ra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8年辽宁大学考研859文化创意产业管理考试大纲
    2018年辽宁大学考研859文化创意产业管理考试大纲公布如下《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大纲第一章 文化创意产业概论一、文化创意产业的定义1.国外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定义2.国内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定义二、文化创意产业的性质三、文化创意产业的特征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规律第二章 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理论一、文化创意产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