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华大学603自命题数学初试大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科目编号: 科目名称: 自命题数学

一、考试内容及相对比例

(一)、 极限与连续(15%)

【考试内容】:1.1微积分中的极限方法

1.2数列的极限

1.3函数的极限

1.4极限的运算法则

1.5极限存在准则与两个重要极限

1.6无穷小的比较

1.7函数的连续性与连续函数的运算

1.8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

【考试要求】:

1.理解极限的概念,了解极限定义。

2 . 掌握极限的有理运算法则,会用变量代换求某些简单复合函数的极限。

3.了解极限的性质(唯一性、有界性、保号性)和两个存在原则(夹逼原则与单调有界准则)。

4.会用两个重要极限与求极限。

5.了解无穷小无穷大高阶无穷小和等阶无穷小的概念,能较为熟练地运用等阶无穷小求极限。

6.理解函数在一点连续和在一个区间上连续的概念

7.了解函数间断的概念,会判断间断点的类型;了解初等函数的连续性和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介值定理与最大值、最小值定理。

(二)、一元函数微分学(20%)

【考试内容】:2.1导数的概念

2.2求导法则

2.3隐函数的导数和由参数方程确定函数的导数

2.4高阶导数

2.5函数的微分与函数的线性逼近

2.6微分中值定理

2.7泰勒公式

2.8洛必达法则

2.9函数的单调性与曲线凹凸凸性的判别方法

2.10函数的极值与最大、最小值

【考试要求】:

1.理解导数的概念及几何意义。掌握函数的可导性与连续性之间的关系.

2.了解导数作为函数变化率的实际意义,会用导数表达科学技术中的一些量的变化率。

3.掌握导数的有理运算法则和复合函数的求导法、掌握基本初等函数的导数公式。

4. 理解微分的概念,了解微分概念中包含的局部线性化思想,了解微分的有理运算法则和一阶微分形式不变性。

5.了解高阶导数的概念.掌握初等函数的一阶、二阶、n阶导数的求法。

6.会求隐函数和由参数方程所确定的函数的一阶导数及这两类函数中的二阶导数。

7.掌握罗尔定理和拉格朗日定理。会用洛比达法则求极限。

8.了解泰勒定理以及用多项式逼近函数的思想。

9. 理解函数的极值概念.掌握用导数判断函数的单调性和求极值的方法.会求解最大值与最小值得应用问题。

10. 会用导数判断函数图形的凹凸性,会求拐点.会描绘一些简单函数的图形(包括水平和铅直渐近线)。

(三)、一元函数积分学(20%)

【考试内容】:3.1不定积分的概念及其性质

3.2不定积分的换元积分法

3.3不定积分的分部积分法

3.4有理函数的不定积分

3.5定积分

3.6微积分基本定理

3.7定积分的换元法与分部积分法

3.8定积分的几何应用举例

3.10平均值

3.11反常积分

【考试要求】:

1. 理解定积分的概念和几何意义,可以利用定积分定义求定积分与求极限,掌握定积分的性质和积分中值定理。

2. 理解原函数与不定积分的概念,掌握变上限函数的求导,掌握牛顿-莱布尼茨公式。

3. 掌握不定积分的基本公式以及求不定积分、定积分的换元法与分步积分法、有理函数积分的一般方法。

4. 掌握科学技术问题中建立定积分表达式的元素法(微元法),会建立某些简单几何量的积分表达式。

5. 掌握两类反常积分及其收敛性的概念。

(四)、微分方程(15%)

【考试内容】:4.1微分方程的基本概念

4.2可分离变量的微分方程

4.3一阶线性微分方程

4.4可用变量代换法求解的一阶微分方程

4.5可降阶的二阶微分方程

4.6线性微分方程解的结构

4.7二阶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

【考试要求】:

1. 了解微分方程、解、通解、初始条件和特解等概念。

2. 掌握变量可分离的方程及一阶线性微分方程的解法。

3. 会解齐次方程。

4. 会用降阶法求三种类型的高阶方程。

5. 理解二阶线性微分方程解的结构。

6. 掌握二阶常微分方程齐次线性微分方程的解法,掌握高阶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的解法,会求二阶常系数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的特解。

(五)、 向量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15%)

【考试内容】:5.1 向量及其线性运算

5.2 向量的乘法运算

5.3 平面与直线

5.4 曲面

5.5 曲线

【考试要求】:

1.掌握向量的概念、各种运算以及坐标表示;

2.掌握平面和直线的各种方程及其求法;

3.了解曲面、空间曲线以及空间曲线在坐标面上的投影。

(六)、 多元函数微分学(15%)

【考试内容】:6.1 多元函数的基本概念

6.2 偏导数

6.3 全微分

6.4 复合函数的求导法则

6.5 隐函数的求导公式

6.6方向导数与梯度

6.7多元函数微分学的几何应用

6.8多元函数的极值

【考试要求】:

1.会求多元函数的极限;

2.判定多元函数的连续;

3.会求多元函数的偏导数与全微分,掌握隐函数的求导。

4.掌握微分的几何应用、极值问题。

二、试卷类型及比例

1. 填空题:30% (45分)

2. 单项选择题:20% (30分)

3. 简答题:50% (75分)

三、考试形式及时间

考试形式:笔试; 考试时间:每年由教育部统一规定。

相关话题/考试 空间 函数 比例 结构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经济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测试考试大纲
    Ⅰ.考查目标2018年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是为了招收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及资产评估硕士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联考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攻读上述专业学位所必需的基本素质、一般能力和培养潜能。要求考生:1. 具有运用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分析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吉首大学研究生自命题考试大纲
    各学院已经发布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考试大纲,请各考生下载学习。备注:个别学院复试科目及加试科目的考试大纲将在后期补充完整(最终以2019年复试前发布的为准)。附件【001哲学研究所.zip】附件【002商学院.zip】附件【003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zip】附件【016音乐舞蹈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南大学349药学综合自命题研究生考试大纲
    019年中南大学硕士生入学考试349药学综合(自命题)考试大纲(见附件)附件:附件1:2019年中南大学硕士生入学考试349药学综合(自命题)考试大纲.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南大学781西医综合和782中医综合(自命题)考试大纲
    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781西医综合(自命题)、782中医综合(自命题)考试大纲见附件。附件:附件1:2019年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781西医综合(自命题)考试大纲.doc附件2:2019年中南大学硕士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考试大纲
    作曲作曲研究方向专业主科一、考试性质作曲是为招收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作曲方向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功能的水平考试科目。二、考试要求考生应比较系统地了解专业化音乐创作所必需的技术环节,并具有良好的技术掌控能力,能熟练运用技术手段完成各类乐队体裁(如:室内乐、弦乐队和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武汉体育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代码 334)》是 2016 年新闻与传播硕士(MJC)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科目之一。《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考试旨在检验考生新闻传播实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考试内容(一)新闻采访1. 新闻记者的产生和发展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
    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已公布:2019年初试自命题科目大纲.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武汉体育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艺术综合能力》考试大纲
    一、考试的总体要求《艺术综合能力》是报考武汉体育学院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所属各专业方向的学科综合课。本考试的特点是综合性强,主要考查考生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考试的内容(一)概述本部分内容主要考察考生对艺术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理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宁夏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说明
    2019年宁夏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说明公布。点击查看:http://download.chinakaoyan.com/wwwfile/20181029162811.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
    从内蒙古工业大学获悉,2019年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已公布,如下:附件【初试考试大纲.rar】附件【复试考试大纲.ra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承德医学院2019年《护理学综合》考试大纲
    基础护理学 100分;内科护理学 100分;外科护理学 100分一、基础护理学(一) 绪论1.护理学发展不同时期的特点2.古代与中世纪的护理发展状况3.现代护理学的发展过程4.我国现代护理学的发展简况5.祖国医学与护理6.护理专业发展的重大事件7.南丁格尔的事迹和贡献8.中华护理学会的历史及贡献9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承德医学院2019年临床医学学术学位考试大纲
    承德医学院2019年《临床医学综合(西医)》考试大纲Ⅰ.考试性质学术学位西医综合考试是我校招收临床医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而设置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继续攻读学术型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所需要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有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评价的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承德医学院2019年《中药综合》考试大纲
    Ⅰ.考试性质学术学位中药学基础知识考试是我校招收中药学硕士研究生而设置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继续攻读中药学研究生所需要的中药学有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评价的标准是高等学校药学及相关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利于各高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承德医学院2019年基础医学考试大纲
    承德医学院2019年《医学综合(西医)》考试大纲Ⅰ.考试性质学术学位西医综合考试是我校招收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而设置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继续攻读基础医学研究生所需要的基础医学有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评价的标准是高等学校医学及相关专业优秀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天津商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考试自命题大纲
    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大纲,请自行下载参考附件【2019年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大纲.zi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