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姜建芳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姜建芳介绍如下:

姜建芳,男,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产党史专业,法学博士。陕西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理事。2007年7月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讲课大赛中,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入选教育部“精彩一课”。

研究领域及方向:

中共产党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学术成果:

论文

⑴《试论抗战期间中共对回族同胞的团结与争取》,发表在《求索》2012年第8期。

⑵《抗战期间中共对蒙古民族的团结与争取》,发表在《社会科学家》2013年第8期。

⑶《吴佩孚与五四运动的渊源探析》,发表在《河南社会科学》2013年第4期。

⑷《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富农政策的演变》,发表在《社会科学家》2011年第7期。

⑸《1937年前后中共对哥老会政策的演变》,发表在《成都大学学报》2011年第2期。

⑹《邓小平与当代中国政治权威的转型》,发表在《理论导刊》2006年第7期。

⑺《马克思主义中国话与中国现代化:在互动中前进》,发表在《广西社会科学》2008年第6期。

⑻《陈独秀反对工农运动原因探析》,发表在《广西社会科学》2006年第9期。

⑼《陈云的“平衡观”与共和国的经济发展》,发表在《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06年第7期。

⑽《试论庐山会议转向的国际因素》,发表在《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04年第11期。

⑾《邓小平与中央顾问委员会》,发表在《南都学坛》2004年第5期。

⑿《毛泽东钟情于人民公社的真实原因》,发表在《世纪桥》,2004年第5期。

⒀《试析毛泽东的“公社”情结》,发表在《河南职技师院学报》2004年第1期。

⒁《试论毛泽东的体育观》,发表在《南京体育学院学报》2004年第1期。

⒂《毛泽东成为党的领袖的历史必然性》,发表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03年第4期。

⒃ 《共产国际对毛泽东成为中共领袖的历史贡献》,《河南师范大学学报》2002年第2期。

⒄《从领导权问题看共产国际对大革命失败造成的影响》,发表在《河南职技师院学报》2001年第1期。

⒅ 《“西学”对中国近代社会发展的影响》,发表在《河南职技师院学报》2002年第1期。

⒆《反思兴衰史,跳出周期律——关于群众路线教育问题的思考》,发表在《长安大学报》2013年9月26日第3版。

⒇《试论毛泽东的忧患意识》,发表在《全国高校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湖南大学2013年11月。

课题

1、《西安党建与党的执政能力问题研究》,主持人,2007年度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课题,证书号:07Z15,于2009年顺利结项。

2、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片研究制作委托研究项目,主持人,2008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2008年结项。

3、《“三个代表”与人大青年工作研究》,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团委课题二等奖。

4、《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对策研究》,第一参加人,河南省社科联课题结项奖。

5、《“毛泽东思想概论”课教学法研究》,参加人,河南省教育厅二等奖。

6、《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法律对策》,参加人,河南省社科联重点调研课题优秀调研成果奖。

7、《我省农村社会突发性矛盾及其对策问题研究》,参加人,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奖。

相关话题/河南 中共 社会科学 社会 运动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戴洁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戴洁介绍如下:姓名: 戴洁 职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政策及评估、社会分层研究 教育与研究经历女,汉族,法学(社会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学术兼职兼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研究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曹志刚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曹志刚介绍如下:姓名: 曹志刚 职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城市社区、组织社会学、移民研究 教育与研究经历男,汉族,湖北黄冈人,法学(社会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学术兼职中山大学城市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和谐社区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湖北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人口学研究生导师:果臻
    华中科大社会学院人口学研究生导师果臻介绍如下:姓名:果臻职称:副教授专业方向:人口学联系邮箱:guozhen@hust.edu.cn教育与研究经历果臻,男,汉族,1981年12月生,天津人。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社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柯卉兵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柯卉兵介绍如下:姓名: 柯卉兵 职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 邮箱: kehuibing@hust.edu.cn 教育与研究经历1998年9月2002年6月,湖北大学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何菊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何菊介绍如下:姓名:何菊职称:副教授专业方向:社会人类学教育与研究经历何菊,女,四川绵竹人。武汉大学社会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兼职武汉大学人类学研究所研究人员,人类学高级论坛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与兴趣社会人类学。长期关注人类学理论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任敏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任敏信息如下:姓名: 任敏 职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技术/组织社会学、家庭社会学 个人主页: 微信 renmini 教育与研究经历2009年北大博士毕业,2009-2013年,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任教,20013至今为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河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网报公告
    一、接收考生范围1.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2.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202俄语、203日语、307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311教育学、312心理学、313历史学、408计算机学科等7个科目以及管理类联考和法律(法学),请选择4101-郑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报名点报名。考试时间含有3小时以上的科目且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点公告
    一、接收考生范围1.仅接收本校应届本科生报名。2.本校应届本科生报考202俄语、203日语、307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311教育学、312心理学、313历史学、314数学(农)、315化学(农)、408计算机学科、414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415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等11个科目以及本校应届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网报公告
    一、学校概况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创建于1949年9月。学校研究生教育有着30余年的办学历史,并于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独立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纳入国家高等教育和学位管理体系。现有哲学、理论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5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考研报考须知
    报考须知1、2019年我校计划招收全日制非定向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30名。2、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条件,除必须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规定之外,同等学力考生必须是国民教育序列大专毕业且毕业后具有两年(含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经原单位证明已达到大学本科毕业水平才能报考。3、考试科目中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专业调整
    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专业(领域)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批复做出调整,详细调整结果如下:博士一级学科: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光学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水产。博士专业学位类别:教育其中2019年新增: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现当代文学、数学、光学工程、、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19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二〇一九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一、学校概况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创建于1949年9月。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分为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312亩。其中新校区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心,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学校研究生教育有着30余年的办学历史,并于19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19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招生计划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二〇一九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招生计划一、学校概况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成立于1949年,是浙江省中高级领导干部的主要培训基地和哲学社会科学重要研究基地,也是浙江省新型智库的重要成员单位。学校地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心,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学校研究生教育有着3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中华女子学院2019年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SW)招生信息
    学校概况中华女子学院地处首都北京,是直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1949年由宋庆龄、何香凝、蔡畅、邓颖超、康克清等老一辈妇女革命家创建的新中国妇女职业学校。六十五年来,学校几经跨越式发展,1995年更名为中华女子学院,2002年正式转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细则
    2019年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有民族学、人类学、世界民族与民族问题、民族生态学、中国少数民族史、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宗教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学位)九个方向计划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共计50名。预留推免计划名额如下:民族学8人,人类学6人,世界民族与民族问题2人,民族生态学2人,中国少数民族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