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袁群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袁群介绍如下:

袁群,男,1971年3月生,安徽淮北人,中共产党员。2007年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获博士学位。2007年8月进入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2012年6月—2015年8月在中央编译局政治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事在职博士后研究;2015年11月晋升为教授;2017年被遴选为云南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运动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当代世界社会主义、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尼泊尔问题研究。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尼泊尔共产主义运动及其影响研究》(17AZD002)(在研)、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普拉昌达的马克思主义观研究》(11XKS013)(结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的变革与转型研究》(2012M520334)(结项)、中联部委托项目《南亚国家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结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尼泊尔共产主义运动的理论、实践及其发展前景研究》(YB2016001)(在研)等科研项目。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当代资本主义国家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世界社会主义主要流派的历史演进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

以第一作者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研究》、《国外理论动态》、《当代世界》、《南亚研究季刊》、《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辽宁大学学报》、《求索》、《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刊物、报纸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篇,出版专著《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与实践》(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9月出版)、《瑞典社会民党的历史、理论与实践》(云南人民出版社2009年8月版),译著(合译)《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历史、理论与现实意义》(云南大学出版社2005年3月版)。

2014年10月被全国社科规划办列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认真负责鉴定专家名单。以第一作者获得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三项。

主要社会兼职为: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核心团队成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研究员。

袁群联系方式:

邮箱:yuanqun2001@sina.com

相关话题/社会 社科 博士后 国际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