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济南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及招生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一、招生学科(专业)及规模

我校2019年计划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953名(学术学位385名,专业学位568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24名(具体招生专业详见《济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20名,主要用于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不接收学术型研究生调剂。

各专业招生人数由研究生院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及管理办法,同时依据各专业生源情况,考虑学校的学科建设及往年招生录取情况等统筹安排。复试录取过程中研究生院可根据各专业调剂复试情况作适当调整。

二、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条件

1.复试成绩要求

学校执行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详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参加管理类联考的考生总分不低于120分,其他考生总分不低于200分。

在不低于学校以上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各专业可单独设置复试或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2.复试比例及批次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生源充足专业参加复试的考生数一般不低于专业招生计划的120%,各招生专业可根据生源情况自行划定差额复试比例,在复试方案中予以公布。

相关话题/复试 初试成绩 招生 招生计划 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