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硕士研究生网报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现将2019年网上报名有关安排说明如下:

一、报考点及生源范围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报考点(报考点代码4203)的生源范围为:

1.武汉市、孝感市、咸宁市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考生,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应届本科毕业生(高校所在地限武汉市、孝感市和咸宁市);
(2)往届考生(户籍所在地限武汉市、孝感市和咸宁市),须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长期在本省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考生(工作所在地限武汉市、孝感市和咸宁市),须提供工作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由工作所在地社保局开具的本人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

2.本校应届本科毕业报考省外招生单位以及报考武汉地区未设报考点的招生单位的考生。

3.报考我校单独考试的各地考生必须选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报考点报考。

4.报考我校珠宝学院设计学和艺术设计专业学位,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设计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设计学、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的各地考生必须选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报考点报考。

5.武汉市、孝感市、咸宁市报考武汉体育学院的考生和武汉体育学院应届本科毕业报考省外招生单位及报考武汉地区未设报考点的招生单位的考生。

二、报考步骤

1.网报时间

考生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2018年10月10日-31日,应届生可于9月24日-27日预报名,每天9:00-22: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填写报名信息。已参加预报名的应届本科生报名有效,无需重复网报。

2.报名注册

首次登陆的考生先实名注册,一个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个账户,每个账号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考生在网报期间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考试方式、报考单位和报考点等除外),如果一个报名信息中不允许修改的项目填写错误,考生无需重新注册,应在报名截止时间(10月31日)前,取消错误的报名信息,然后用当前账号新增一条报名信息。

3.网上缴纳报名费

湖北省考点采取网上缴纳报名费方式。2018年9月24日至27日,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可补缴。湖北省外考点根据当地省市考点要求办理。

4.现场确认

①具体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湖北省现场确认时间为2018年11月6日-10日。
②我校报考点今年继续实施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流程及须上传的各类证书证件扫描件详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考点2019年网上确认公告》。

5.准考证打印

2018年12月14-24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打印。

6.考试时间及地点

2018年12月22-23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4日进行。考试地点由所选择的报考点通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三、报考注意事项

1.认真填写、核查网报信息。报名信息亦用作录取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毕业证书编号、报考专业、考试科目等信息,以免影响考试和录取。

2.注意正确选择报考点,报考点是指报名和考试的地点,即选择了哪个报考点,就需要到哪里去报名(确认)和考试。

3.报名期间研招网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

未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现场确认时未能提交认证报告的,将不予现场确认。
4.报考我校单独考试考生必须选择我校报考点。单考生须于2018年10月10日前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有关材料(有关表格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经批准后方可报考。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在报名前,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根据报名日程,调整好自己的工作安排,根据报考点通知到报考点照相,确认信息。如仅通过网上报名和缴费而未到报考点现场去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则网上报名信息无效。我校实行网上确认,详细办法见考点网上公告。

3.到报考点确认时所携带的身份证必须注意其有效性,否则报考点工作人员有权不予接收。

4.考生所输入的通讯地址必须准确、详细,以及有效使用的电话号码,以免影响后面录取通知书等的接收。

5.根据我校2019年硕士生招生章程规定,对报考我校2019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中的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实行资格预审制度。具体流程请查看我校2019年MBA/MPA招生简章。未通过资格预审的考生,不予现场确认。

相关话题/报考 报考点 报名 信息 确认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襄阳市教育考试院2019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一、现场确认流程1、资格审核。网上报名、交费成功后请于2018年11月6日-10日在襄阳市教育考试院2号楼一楼报名大厅进行现场确认。2、向文具厂家现场交纳文具费(襄阳考区不允许考生自带文具)。3、考生刷验居民身份证采集基本信息,电子照相,等待打印出两份报名情况登记表。4、考生在报名情况登记表上签字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武汉市武昌区2019年研究生考试报名重要须知
    各位考生:你们好,欢迎选择武汉市武昌区招生考试办公室报考点(报考点代码4225)。本报考点地处武昌区火车站东广场,交通便利。本报考点拥有多年组考国家各类考试的丰富经验和优越的考场条件,将为各位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特别提示:本报考点(4225)只接受接受武汉及孝感、咸宁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以及报考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武汉市武昌区考研报考点(4225)考试地点预安排
    一、考试时间: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12月24日上午3小时以上设计类考试地点为武汉市第二职教中心学校。(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二、考试地点:(考生具体考试地点随机编排,以下考点为预安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武汉市洪山区招考办报名及现场确认须知
    各位考生:你们好!洪山区招生考试办公室报名点代码:4226请考生在网报之前一定仔仔细细阅读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的2019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http://ea.hbee.edu.cn/html/2018-09/12122.shtml),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武汉市江岸区招生考试办公室报考点2019年研究生考试公告
    (请仔细阅读理解全文)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通知,武汉市江岸区招生考试办公室报考点(以下简称:江岸区招考办报考点或本报考点)公告:(请仔细阅读理解全文)网报时间: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0-31日(每天9:00-22:00)。9月24-27日(每天9:00-22:00),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网上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报考点网报及考试相关说明
    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考点报名费缴费说明2019年选择武汉理工大学考点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网上缴纳报名费,其他考点考生以考点通知为准。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考点考试文具相关事宜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报考点不再统一为考生购买考试文具,请考生自行携带考试所需文具,文具一般包括2B铅笔(注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武汉市汉阳区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须知
    各位考生:你们好,欢迎选择武汉市汉阳区招生考试办公室报考点(报考点代码4231)。本报考点地处汉阳区马鹦路江腾集团六楼汉阳区招生考试办公室。本报考点将为各位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一、报名步骤:1.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0-31日(每天9:00-22:00)。9月24-27日(每天9:00-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考研武汉工程大学考点网上报名须知
    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武汉工程大学考点网上报名须知公布,内容如下:一、本报考点接受考生生源范围按照湖北省考试院有关规定,我校考点仅接受生源范围为:1.武汉市、孝感市、咸宁市报考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代码:10490)的考生。2.武汉工程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省外招生单位以及报考武汉地区未设报考点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报考非全日制专业考生注意事项
    我校(武汉理工大学)非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只招收单独考试考生报考,其他考生只能报考非全日制专业型专业,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一律不准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武汉大学报考点网上报名工作流程及现场确认须知
    (一)网上报名1.网报时间:2018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预报名时间:2018年9月24日9月27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信息有效,无需重复网报。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报信息(考试方式、报考单位和报考点等除外)。逾期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武汉大学报考点网报公告及相关说明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精神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鄂高考[2018]24号)的有关要求,为做好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总体要求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采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硕士研究生三峡大学考点报名安排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文件精神和湖北省《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鄂高考〔2018〕24号)的相关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报考时间1.网上报名:2018年10月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武汉大学报考点(报考点代码4201)的生源范围
    (一)武汉大学报考点(报考点代码4201)的生源范围 1.武汉市、孝感市和咸宁市报考武汉大学的考生,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应届本科毕业生(高校所在地限武汉市、孝感市和咸宁市); (2)往届考生(户籍所在地限武汉市、孝感市和咸宁市),须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长期在本省工作但户口未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荆州市教育考试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须知
    关于报名点人数已满的通知!来源:报考点 [荆州市教育考试院] 2018-10-16因荆州市教育考试院报名点报名人数已满(已缴费成功的考生请慎重改选,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请报名未成功且符合荆州市教育考试院报考条件的考生于10月16日选择长江大学报名点报名!关于考试地点的说明来源:报考点 [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荆州市教育考试院2019年研究生网报及现场确认公告
    必读:荆州市教育考试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须知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11月6日-10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现场确认地点: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81号(荆州市教育考试院)。一、现场确认流程1.资格审核。网上报名、交费成功后请于2018年11月6日-10日(上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