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外国语大学日研中心考研经验分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今年很有幸考上了北外日研。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日研初试的真题以及一些考研感悟。
一我用的资料
英语:日研06-17真题英语一英语二真题(阅读完型部分)单词建议《恋恋有词》日语基础:《综合日语教程》6-7和配套笔记日研真题,北外的历年期末题日语综合:《新国语要览》内部教材的语言学?中日通译?文学?概况任何关于日本历史或文化的书(先看汉语写的,再看日语写以及日研真题和它名词解释的答案(看看答案套路,明确写什么点)二推荐app
Moji辞书(查单词用)沪江语法酷(查语法很方便)b站(啥都有!)微博 推几个博主啊:晓东日语(微博里搜关键词“单词”,我的难单词就是跟着它背的)日语catti(可以关注微信号:霓虹之声)Ps.只想说初试时候书不在多,关键是看懂,多多涉猎固然很好,但前提是学有余力。精,胜过多。
三关于复试
面试时候老师都很和蔼,问的问题也比较常规,我也一直在呲着牙笑。但是有一个老师针对我的回答连着问了三个问题,我当时内心很苦涩,完全没想到他会这样问,所以回答得有纰漏,但还是尽量去解释自己的想法,最终也还算顺利。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其实也不用害怕,用我妈的话说就是“他越对你感兴趣才会越难为你”,所以稳住心态好好回答就ok。四一点感悟
考研没想象中那么难,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之前总觉得既然它是考试那就一定会有技巧,所以就渴望考研老师/师哥师姐/甲乙丙丁能帮着划划重点,好让我学得轻松又高效。但事实上这样做就有点违背初心了。研究生考试考察的是你的基础知识和综合素质,而不是考你死记硬背和临时抱佛脚(但我不能否认这些方法也能取得好成绩)。得高分的那些人他对知识的理解和融会贯通绝对要胜于大多数考生,所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可以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此外,拿我自身体验来说,在复习了一段时间,特别是在考研后期会出现间歇性自我否定综合症,该病临床表现为不想复习情绪低落嚎啕大哭……情节严重者还会出现一些过激行为。其实有情绪波动是再正常不过的,如果自己调解不了的话那就一定要找人帮助解决,不能一直让消极情绪积攒着。而且对学校的向往也是一种动力,只要你真的特别特别想考上那所学校,那就真的真的会拥有神秘力量(我发誓我真的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我记得我们班同学在九月份开学时跑去自己的理想院校转了转,手机壁纸也全弄成了学校的风景,她也努力复习着,最后真的考上了。同时还有一个保持动力的小方法,那就是关注一下优秀的研究生师哥师姐的微博,看看他们过的是啥样的生活,分享啥样的言论和皂片,这样多少也会激起一丝丝向往。最后再交代一句,趁着现在时间比较充足可以描描字帖练练字。然后再送大家一终极答题技巧:就是别老想着答题技巧,不要本末倒置。哪里薄弱就去补哪里,把该看的东西都弄懂了哪还需要啥答题技巧啊。欲成神功,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多修炼嘛,因为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2019年考研一对一辅导班报名中!
咨询qq**
微信+电话:** 叶老师
机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长远天地大厦A2座

相关话题/真题 日语 英语 动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