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首都师范大学全日制学科教学(生物)招生情况、参考书目、真题分享等考研干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2020-2021年首都师范大学全日制学科教学(生物)招生情况参考书目真题分享等考研干货!——考研
一首师大学科教学(生物)考研招生情况
1专业代码及研究方向045107学科教学(生物) 01学科教学(生物)2考研初试及复试科目初试: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33教育综合④884普通生物学基础复试科目:生物教学3拟招生人数
年份 人数
2019 拟招24人,含推免3人
提示:首师大学科教学(语文)考研复试比例1:1.5
二首师大学科教学(生物)考研参考书目1初试参考书推荐333教育综合1) 《教育学基础》,全国12所重点师范大学联合编写,教育科学出版社 最新版;2) 《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刘儒德,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最新版;3) 《教育研究导论》,宁虹,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最新版。884普通生物学基础人教版初中生物高中生物教材,复试形式为:编制教案并讲课 2复试参考书 人教版初中生物高中生物教材,复试形式为:编制教案并讲课 三2018年首师大学科教学(化学)考研复试分数线
年份 满分100分 满分>100分 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8 44 66 320
2017 44 66 310
四2018首师大教师教育学院考研复试办法五2018年333教育综合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 1.学习2.教育要素3.无关变量 二简答题 1.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2.观察法的特征 三论述题 1.用一个案例论述良好师生关系对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的作用 2.论述同辈群体生活对于学生成长的作用 3.试论述当代中学生发展的时代特点,如果你是老师,你会怎么样教育学生 四材料分析题 1.有人认为人工智能能够做高考数学题,中小学生就没有必要学习语文数学英语等 学科,对于这一说法进行评价和分析 2.有人认为未来人工智能能够代替教师,对这一说法进行评价和分析 六2018年首师大学科化学拟录取名单篇幅有限,详情请关注“首都师范考研联盟”微信公众号。七专业课复习经验 333教育综合教育333没必要5-6月就开始背,最好七八月先背一遍,很细的背一遍,九月开学之后再抓重点背。三本书中,最最重要的是教育学基础,一定要五六月份就开始整理笔记,最好是框架整理那种,把教育学基础彻底的整理完之后,再开始教育研究导论和教育心理学。 教育学心理首先要记住的是教育家的思想要点。别因为书太厚放弃!千万不要喔! 研究导论重点就是那几章重点章节。别因为看不懂放弃!因为难的公式那几章都不考。

相关话题/学科教学 生物 复试 教育 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