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大学050204德语语言文学、就业情况、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参考书目等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就业现状以近几年就业情况来看,约有40%的毕业生在三资企业就职,其余的则不均衡地分布在国家外事机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一部分国内企业新闻单位等。以近期人才供需状况看,德语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就业较为容易,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供不应求。这种令人可喜状况的形成主要得益于中德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和旅游事业等方面加强的合作。就业前景:德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看好。德语的迅速发展是与我国同西欧德语国家特别是德国之间经济贸易文化交流不断扩大的趋势相联系的。几十年来,德语专业的规模由小到大,专业内培养方向越来越明确细化,为国家建设的各条战线输送了数以百计的人才。这些人才主要分布在高校科技外事外经外贸旅游涉外企业等部门和领域;在不同时期,受国家政策就业环境变化等因素的影响,这种分布状况也各有侧重。就业去向:1到中学或高校当外语教师;2到高校或研究所进行相应语言的研究;3到国家外事经贸等部门从事翻译工作,但福利好;4旅游公司做导游,收入也颇高;5机关和企业中从事与外语有关的工作。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考研排名参考书目《当代大学德语》1-4册,聂黎曦梁敏等编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6年;《新编德语语法》,蔡幼生江燮松编著,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德语语言学导论》,王京平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3年考研心得现在每个学校都有学硕和专硕两种全日制培养模式,对于我个人考的是控制专业专硕,也就是平时我们讲的控制工程。因为学硕我没有怎么去了解,所以不做过多阐述。考专硕还是学硕,这几乎是每个学生会想的问题。其实,专硕学硕,是学术方向不同。选择专硕或者学硕,就看你是偏向职业生涯,还是教师生涯。这个确定了,也就确定了方向。所以说,专硕不分谁好谁坏。面向的人不同,未来的选择可能也就不同。说这个,就是建议各位同学,你在选择考专硕或者学硕时,考虑好未来的方向的发展,至少自己不迷茫。
加微信,咨询考研辅导班电话咨询**

相关话题/德语 人才 就业 外语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