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考研研情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山东大学(Shandong University),简称山大(SDU),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其主体是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其医学学科起源于1864年,开启近代中国高等医学教育之先河。从诞生起,学校先后历经了山东大学堂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山东大学以及由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组建的新山东大学等几个历史发展时期。1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1994年,前身可以追溯到建校初期设立的商科。学院坐落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图书馆学情报学7个硕士研究生专业,获得EMBA办学权,并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硕士会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图书情报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工程管理硕士7个专业学位点,同时设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会计学旅游管理管理科学工业工程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图书馆学物流管理13个本科专业。2
考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备  注:非全日制上课方式:周末上课3
历年分数线
2018年:A线180/55/110:;B线165/50/100。2017年:总分175,综合100,英语50。2016年:A线总分175分,英语50综合100分,B线总分155分,英语45综合90分。4
研究方向
01(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02(非全日制)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5
项目特色
国际惯例与中国特色并重在教学内容上,国际惯例与中国特色并重。通过对不同国家和地区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比较,使学员既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惯例,又了解中国国情,能够权变管理。
MBA的通才培养与专业发展并重在教学方式上,MBA的通才培养与专业发展并重。在必修课程之外,设置了多门专业方向课程,供不同专业方向的学员选择。
注重国内外学术交流注重国内外学术交流,聘请外藉教师和跨国公司在华经理来院讲学,选派教师与MBA学员赴国外学习。
重视对学员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对学员实践能力的培养。在课堂上通过模拟教学角色扮演沙盘模拟训练等先进教学方法,结合课外科研调查经营实战操作素质拓展等多种方式提高学员的实践能力,特别注重学员创新意识的培养及创新能力的提高。
坚持开放式办学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以色列和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5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协议关系,与 100多个学术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关系,与国内几十个单位或地区建立了联合办学科研合作的关系。同时,学校还加强了与企业的科技合作,先后与鲁能集团东方电子集团浪潮集团中创集团海信集团胜利油田山东三角集团山东高新投资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其中,九五期间,学校与企业签订科技合作合同600余项,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和企业的科技工作的开展,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突出的产业成果学校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也呈现出良好势头。学校每年在研科研课题1400余项,年度鉴定科技成果100多项,应用技术成果转化率大于60%,其中产业化率 30%,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九五期间,学校在新材料科学与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化学与化工技术生命科学计算机与通讯技术药学研究等高新技术领域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一大批科技成果得到推广应用,并实现了产业化,促进了企业的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

相关话题/山东大学 山东 培养 技术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