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大学030302人口学、就业前景、招生情况、考研排名、参考书等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就业前景人口学研究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领域,,对于有志于从事研究的人来说是个很好的方向,尤其是在经济发达的美国, 人口学者是很多大型社会研究项目所必需的合作者,应该说,人口学在美国社会科学中的地位很高。
就业方向:
人口学因其自身的特点,故有广阔的就业领域,既可从事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基础性工作,又可从事紧跟时代发展的前沿性工作。
1)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师
2)人口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3)政府决策调研管理部门公务员
4)报刊杂志出版社保险公司市场调查等有关企事业单位。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考研排名参考书目1《社会学教程》,王思斌主编 北大出版社(2004年版,需要重点精读)此书属于概论性质的教材,很简单,并且涉及许多考试内容,需要反复阅读并且在最后还需要反复背诵基本概念以及重点知识点。 2《外国社会学史》,贾春增主编,人大出版社(精读)虽然此书比较老并且有些错误,但是由于比较通俗易懂,复习考研还是很有针对性的。3西方社会学理论(上下卷),杨善华,谢立中 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二分支社会学教材1《人口社会学》,佟新著,北大出版社 (精读)系统掌握人口社会学基本理论以及基本相关问题。 2《劳动社会学》,刘艾玉,北大 出版社(精读)掌握书中重点章节的核心内容。3《整合社会心理学》,夏学銮,河南人民出版社(精读) 掌握书中基本理论。4《中国社会思想史》,王处辉,中国人民大学2002 (通读)掌握唐朝以前的思想,特别是春秋战国诸子百家的思想。5《城乡家庭 市场经济与非农化背景下的变迁》,杨善华,沈崇麟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精读)掌握书中家庭结构,关系,功能等发生的变化。以及家庭社会学的相关理论。考研建议你在考研的过程中,有一点要提示,遇到不会的题,可以和同学或者学长讨论,我是在报的一对一专业课辅导班,学长全程免费的课后答疑,课后经常谈论一些学习上的小技巧,对我的帮助很大,建议大家不用局限于自己的一个小天地中,在和别人的讨论中,你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
加微信,咨询考研辅导班电话咨询**

相关话题/社会学 人口 工作 教材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