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5-19

一、各专业招生缺额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5人;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2人;

3.思想政治教育:2人。

本年度向调剂考生发放复试通知的人数为各专业剩余招生计划的200%:三个专业接受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并发放复试通知的人数分别为10人、4人、4人;

二、调剂原则

考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方可调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B区的复试国家基本分数要求;

3.第一志愿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类各专业;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调剂执行学校政策。

5.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其他专项计划的考生不能调剂我校

6.所有调剂考生都必须经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否则无效;

7.我院将在调剂系统开放24小时后根据各专业调剂实际情况发送复试通知,请广大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三、调剂程序

1.考生可预先联系我院研招工作负责人员(张老师:15172840520-微信同号);

(第一步:为提高沟通效率,建议先将初试成绩和个人简况以短信信息形式告知,再添加微信;第二步:添加微信后,发送成绩截图和简历)


2.考生在调剂系统正式开放第一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确认调剂意向。

3.学院下载申请调剂考生材料,根据以上调剂原则逐一审核,选择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并报校研招办审定。

4.湖北民族大学研招办通过调剂系统通知已审定合格考生参加复试,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


建议进一步阅读:

1.马院2020年研招复试细则(点击阅读)

2面试资格审查材料(提示)

①学籍学历证明材料:往届生准备身份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的扫描件或照片;应届本科生提交身份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所有考生的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入学时再进行审验。

②应届本科生提供成绩证明(可以是教务部门的教务管理系统截图或成绩单扫描件,若由于疫情原因实在无法提交,则在开学后补交)。

③所有考生从研究生处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湖北民族大学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考生填写盖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若由于疫情原因实在无法提交,则在开学后补交。

④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没有两证者,不予录取。

⑤以定向(包括“双少”)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前在学校研究生处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填写、盖章后扫描上传。


以上表格下载请点击此处


相关话题/调剂 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