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第一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5-21

2020年我校部分专业存在缺口,接收调剂考生。现将有关调剂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考生专业

(一)学术学位研究生

院系所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备注



机电工程学院

080200

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70200

物理学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1.只接收英语考生;

2.不接收同等学力的考生;

3.本科专业为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及仪器、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邮政工程、核电技术与控制工程、智能装备与系统、工业智能、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经济管理学院

020204

金融学


020206

国际贸易学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化学工程学院

070305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080502

材料学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070300

化学


081704

应用化学


艺术设计学院

130500

设计学


公共管理学院

030100

法学


120404

社会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030502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数学与统计学院

070100

数学


071400

统计学


外国语学院

050201

英语语言文学


050202

俄语语言文学


050205

日语语言文学


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材料高等研究院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070200

物理学


070305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080502

材料学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070300

化学


071000

生物学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


院系所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备注



机电工程学院

085500

机械(机械工程)


085500

机械(车辆工程)


125603

工业工程与管理

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

2.本科毕业专业为下列专业之一:工业工程、工程管理、物流(管理)工程、质量(管理)工程、项目管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600

材料与化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1.只接收英语考生;

2.不接收同等学力的考生;

3.本科专业为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及仪器、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邮政工程、核电技术与控制工程、智能装备与系统、工业智能、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或第一志愿报考电子信息主业,同时初试专业课为电路或自动控制原理。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电子与通信工程)


085400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经济管理学院

025100

金融


125100

工商管理

接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调剂。


125300

会计

只接收非全日制研究生调剂。调剂的复试分数线为185分,单科分数线需要达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会计专硕单科分数线的要求。


化学工程学院

085700

资源与环境


艺术设计学院

085500

机械(工业设计工程)


135108

艺术设计

只接收非全日制研究生。


信息传播工程学院

055200

新闻与传播


135105

广播电视

只接收非全日制研究生。


公共管理学院

125200

公共管理

只接收非全日制研究生。


035101

法律(非法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025200

应用统计


注:各专业拟调剂人数待“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考生登录查看,如有多轮调剂,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二、调剂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会计专业除外)。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3.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会计专业调剂须满足《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并同时满足学院具体要求。

4.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只接收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的考生。

5.满足国家规定的其它调剂要求。

三、调剂流程

1.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本人账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我校调剂志愿解锁时间为24小时。

2.我校将于24小时之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考生,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并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需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我校复试通知。如不参加复试,可拒绝复试通知,逾期未接受复试通知的,取消复试资格。

4.考生确认复试通知后,请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看2020年招生专业目录及复试通知,按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5.复试结束后我校会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受待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6.考生应慎重接受待录取通知,接受后一律不予解除。

四、调剂时间安排

1. 我校调剂系统首次开通时间为5月20日0时, 5月20日中午12时以后,达到调剂需求的专业将关闭系统。未达到调剂需要的专业将顺延关闭时间。

2.每批调剂考生复试待录取后,如部分专业还有缺额,我校将再次开通调剂系统,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相关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

五、其他

1.2020年我校调剂复试方式与一志愿考生相同,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不组织笔试,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复试笔试科目,按照原考核范围纳入到网络远程复试中,通过面试的方式一并进行考核。整体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可查看《长春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了解,具体工作安排我校将提前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发布。

2.复试平台选用学信网开发推广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3.因调剂考生可同时多志愿报考,我校调剂采取差额复试的方式进行,原则上差额比例不低于1:1.2。

4.调剂公告若有未完全表述相关要求的,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长春市延安大街2055号,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1426室(邮编130012)

办公电话:0431—85716566

联系人:蔡老师

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yjsy.ccut.edu.cn/(相关通知会在此网站通知,请考生及时查看。)


相关话题/调剂 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研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报名开放时间公告 各位考生: 生命科学学院的部分专业(见下表)接收调剂考生报名,现对调剂报名系统的开放时间公告如下: 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拟招收调剂考生
    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一、基本要求1、调剂考生必须为全日制统招本科生,不含民办高校及同等学历考生(例如:成考、自考、专升本、专本连读、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考生等)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我所可接收的调剂考生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详细情况见我单位官网的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接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欢迎地球物理、地质学专业以及相关或相近专业的考生、有志投身于防震减灾事业的考生申请调剂我所。一、接收调剂专业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构造地质学专业。二、初步调剂要求(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考研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 招生调剂系统报名开放时间公告 (第一批) 各位考生: 我院部分专业(见下表)接收调剂考生报名,现对调剂报名系统的开放时间公告如下: 学科专业(方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及报名说明
    各位考生: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和我校各专业生源情况,我校部分专业接收考生调剂复试(见下表),请有意向申请调剂我校相关专业的考生注意:1、报名时间:2020年5月20日9点21点(开放12小时)。2、报名方式:通过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研究生调剂信息
    调剂专业及要求:1、调剂专业名称(学术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10)、病原生物学(100103)2、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所调剂专业需相同或相近,原则上只招收临床医学、生物技术类专业考生。例如:临床医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制药等专业,其他可电话咨询是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西华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及报名说明
    各位考生: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和我校各专业生源情况,我校部分专业接收考生调剂复试(详情请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查看),请有意向申请调剂我校相关专业的考生注意:1、报名时间:2020年5月20日18:305月21日12:30(系统开放18个小时)。2、报名方式:通过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广西民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第3号)
    广西民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第3号)公布,内容如下:http://yjs.gxun.edu.cn/info/1028/5294.ht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关于调剂系统开通时间安排的通知
    各位考生:按照国家公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基本要求,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00)专业、电子信息(085400)专业尚有缺额,欢迎报考。我校研招网调剂系统预计于2020年5月20日早6:00开通,预计开通30个小时,请在系统关闭前进行网上报名,有问题随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调剂信息
    一、学校简介广东金融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是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是广东省金融人才重点培养基地,被誉为华南金融人才摇篮和南粤金融黄埔军校。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学校紧密贴近粤港澳大湾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0
  • 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我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一志愿上线及复试录取情况,现有以下4个专业需接收调剂考生,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申请调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0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GIS工程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公告
    GIS工程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公告附件【 附件1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调剂报名表-xx.xlsx】附件【 GIS工程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公告.pdf】附件【 附件2:个人简历模板.xlsx】附件【 附件3.docx以上信息点此查看http://gis.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0
  • 东北大学冶金学院2020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及《东北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做如下安排。一、调剂基本条件考生须同时满足:1.接收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冶金工程一级学科[0806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0
  • 2020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土科学院)即日起接收调剂预报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接收调剂的专业1.土科学院2020年接收调剂专业为测绘科学与技术(081600)(全日制)专业;2.待教育部发布《2020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我院将通过中国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0
  • 安徽理工大学能源与安全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我院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已经结束,部分学科尚需调剂考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拟接收调剂学科欢迎采矿工程、地下工程、安全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技术等相关学科考生调剂到我院。二、程序及要求(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