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5-21

地信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公告.pdf

附件1 中国地质大学2020年研究生复试调剂考生须知.doc

附件2 地信学院调剂考生个人简历模板.xlsx

附件3 关于2020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及培养有关情况的说明.docx

附件4 联合培养调研.docx

根据教育部《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和学校有关规定精神,学院结合疫情防控 要求和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制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公告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一)基本条件:调剂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条件。调剂生须同时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分数线和我院调剂专业复试分数线,且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享受照顾分数线的考生如调出照顾专业,须达到报考专业所在门类的普通线;考数学科目的专业可调入我院初试科目含数学的专业,我院不接受业务课一非数学科目的调剂生;调入专业考试科目数应与调出专业考试科目数一致;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

(二)校内或校外调剂均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 传递数据、办理手续。

(三)我院非全日制专业仅接收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含调剂时申请转 为定向就业)的考生申请调剂。

(四)调剂考生本科应毕业于高水平大学,个人基础、潜质和我院学科 方向匹配度高。

接收调剂专业复试线及指标

专业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调剂

指标

代码

070500

地理学

(全日制) 自然地理学

7

(全日制) 人文地理学

(全日制)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全日制) 地理环境遥感

081601

大地测量

(全日制) 大地测量

2

(全日制) 工程测量


学与测量

工程

(全日制) 导航定位


081602

摄影测量与遥感

(全日制) 摄影测量

3

(全日制) 遥感信息工程

(全日制) 资源环境遥感

081603

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

(全日制) 地图制图学

8

(全日制) 地理信息系统软件

(全日制) 空间信息服务

(全日制) 地理计算

083500

软件工程

(全日制) 空间信息系统软件工程技术

1

(全日制) 时空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工程

(全日制) 智能系统中的软件技术

085400

电子信息

(全日制) 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工程

25

(全日制) 时空大数据与数据挖掘

(全日制) 智能与服务机器人

(全日制) 移动与普适计算软件

(全日制) 空间信息应用与服务软件开发

085700

资源与环境

(全日制) 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4

(全日制) 摄影测量与遥感

7

(全日制) 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

7

085400电子信息领域非全日制全部方向共拟招收调剂生7人,

085700资源与环境领域非全日制全部方向共拟招收调剂生 5人。分数线详见网址:

http://xgxy.cug.edu.cn/info/1055/2574.htm

二、调剂程序

(一)国家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20日, 具体视研招网开通时间而定。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 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 //yz. chsi. com. 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并完整完成整个调剂流程。

(二)5月20日12点前, 调剂考生登录国家调剂系统进行网报。5月20日12: 00前,考生需将“ 地信学院调剂考生个人简历” (见附件, 仅限上传1个PDF简历; 简历签名需手写, 或在签名处插入手写电子签名。)发送至yjs06@cug.edu.cn, 邮件主题以“ 考生编号+ 姓名+ 调剂专业+ 调剂方向” 命名。

(三)5月21日10: 00前, 我院通过国家调剂系统向初审合格 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5月21日12: 00前确认接受复试, 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 取消复试资格。并请按要求做好网络复试准备。

(四)5月22日至24日, 考生在此期间参加我院网络复试。具体复试安排(考场号、考试时间)请关注我院通知。

(五)复试通过后考生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接收待

录取通知,最终调剂录取结果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为准,同时请关注学院网站相关通知。

三、调剂复试组织

( 一) 调剂复试方式。采用考生网络远程复试,专家组现场集中考核的方式。采用统一的软件平台, 具有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双机位、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的功能, 严防“ 替考” 等违纪违规行为。

( 二) 调剂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考生根据各单位通知的复试报到时间,通过手机登录网络远程复试平台

(cug. hubeiyanjiusheng. com) ,输入身份证号、姓名并通过系统身份核验后, 阅读并签署承诺书。考生须打印或手写《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名后与身份证一起拍照上传,按 系统提示完成材料提交等流程, 缴纳报名费用。

复试资格审查工作小组将在复试前, 审核考生提供的电子版材料, 并对考生本人及复试资格进行严格审查, 对不符合规定者, 不予复试。

( 三) 复试小组统一在标准化考场内开展网络面试工作,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考生应选择网络条件稳定、安静、独立的环境,以保障复试效果。

( 四) 根据教育部招生管理规定, 学校认为如有必要, 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四、考生网络复试准备

(一)网上报到需准备的材料

1.个人简历:考生须填写我院个人简历模板并上传(见附件),所有 内容合并至一个PDF文件(仅限上传1个PDF文件)。

2.支撑材料:本科阶段成绩单(可不盖章)、证书、发表论文(封面、 目录、正文、封底)、专著、译著或教材(封面、封底、版权页,或工作量证明材料)、科研(教研)项目立项审批表、联合培养申请表等证明材 料按顺序,合并至另一个PDF文件,作为院系补充材料上传至系统,文件大小不超过1G。建议不超过10页。

(二)网络复试前准备

1.网络复试条件准备。考生提前完成个人网络复试所需的软硬件条件建 设,包括基本联网环境和手机接入设备。

2.做好设备调试。考生应提前完成设备调试,一般需提前一个小时;通 过系统身份核验,进入候考区域。

3.签订承诺书。考生开始复试前需签订诚信应考及面试问答题目保密承 诺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保密要求,不发布与考试尤其是面试问答题目相 关的内容。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 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 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4.认真完成面试考核。考生随机抽取复试面试问答题目,按照规定流程 完成面试考核任务。

(三)线上报到及资格审核

请考生于5月21日14:00前,登陆网络面试系统,按照审核材料清单, 在线提供电子版材料,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需提供学信网学历认证证明,并 进行核验,不合规定的考生不允许复试。

五、调剂复试内容及考核标准

( 一) 调剂复试考核内容。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思维能力、学术视野、治学态度、培养潜力、心理品质等方面的内容。同时针对考生报到时上传的材料进行全面考查, 包括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 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考核。

( 二) 调剂面试考核程序。考生根据各招生单位复试时间要求提前1小时登陆系统侯考, 完成身份认证后并获得随机分配的面试顺序号, 进入候考区域, 进入正式考核阶段。(正式面试考核包括但不仅限于考生自述、抽题作答、专家提问三个部分。)

( 三) 复试考核分值。复试考核满分为100 分。各部分分值分布及占比情况如下:

英语听说

专业基础理论与方法、学科了解、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

大学期间成果

30 分

50 分

10 分

10 分

各部分评分标准如下

评分项目及分值

(满分 100分)

评分标准及分值

英语听说能力

(30 分)

回答问题正确、流利,无语法错误

(30-26 分)

回答问题基本正 确、较流利,无语法错误

(25-16 分)

回答问题有错误、较流利,有语法错误

(15-6 分)

回答问题错误、不流利,语法错误

(5-0 分)

专业基础理论与方法、学科了解、创新能力

(50 分)

专业基础理论与方法扎实、学科了解全面、创新能力强

(50-41 分)

专业基础理论与方法较扎实、学科了解较全面、创新能力较强

(40-26 分)

专业基础理论与方法一般、学科了解一般、创新能力一般

(25-11 分)

专业基础理论与方法较差、学科了解较差、创新能力较弱

(10-0 分)

综合素质

(10分)

综合素质强

(10-9分)

综合素质较强

(8-6 分)

综合素质一般

(5-3 分)

综合素质较弱

(2-0 分)

大学期间成果

(10 分)

大学期间成果突出

(10-9 分)

大学期间成果较突出

(8-6 分)

大学期间成果一般

(5-3 分)

大学期间成果较弱

(2-0 分)



相关话题/调剂 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新疆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信息公告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以及《新疆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我校调剂计划面向一志愿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开放(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2020年我院相关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我院以下专业可接收调剂考生,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申请调剂。 一、调剂专业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上海大学机自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上海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为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确保调剂工作的有效性,实现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按时保质保量地做好数学与信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及复试工作,根据国家、省及西华师范大学的相关规定,结合《西华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制定本细则。一、调剂组织管理(详见官网https://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和一志愿拟录取情况,以下专业可招收调剂考生,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申请调剂。 一、调剂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峡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公告
    根据教育部《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 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和学校有关规定精神,学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制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公告如下。一、调剂基本要求(一)基本条件:调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4号)、《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0〕1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复试办法的要求,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要求及复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欢迎调剂到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现就我院调剂复试事宜说明如下:一、调剂复试将于5月20日以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二、调剂条件、调剂流程和接收调剂专业等参见我校研究生处公布的《天津城建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三、我院调剂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首选调剂复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学院调剂条件优秀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生或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符合《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的基本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报考专业为机械工程(080200)、机械(085500)或相近专业;2.考生本科所学专业为机械类或相近专业,相近专业如下:力学类、仪器类、能源动力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部分专业考研调剂安排
    一. 接受调剂考生的专业及接受调剂条件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专业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的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专业(研究方向)接收调剂考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如下:一、接收调剂研究方向及条件(一)接收调剂的专业、缺额及接收条件详见下表: 学院 专业代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昆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二)
    一、各学科、专业(领域)调剂基本要求我校调剂对外国语、数学及其它统考科目、自命题科目、考生的学科、专业背景做了一定的要求,部分学科、专业(领域)设置了调剂最低分数标准,请考生仔细查看相关要求,以免耽误了调剂的时机。各学科、专业(领域)调剂基本要求详见《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各学科、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外交学院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的通知
    各位考生: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20日00:00,现公布我院2020年相关专业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欢迎各位考生积极申请。一、接收调剂专业具体专业缺额和要求详见《外交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办法》。二、调剂系统开放和关闭时间开放时间:5月20日00:00,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后,考生须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2020年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要求及有关事项说明
    一、调剂分数线要求政治35分,英语35分,专业课105分,总分277分。二、调剂专业招生计划及各专业拟调剂名额 类型 学习 方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二)
    从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获悉,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二)公布:附件【附件1+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及专业所在学院联系方式统计表.xls】附件【附件2 各学院调剂实施细则.rar】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