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热点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10-03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已经公布,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考生服务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对考生关切的问题做如下说明:

1、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是多少?哪些专业接受调剂?

答:目前学校还未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待计划下达后,学校会根据生源情况,下达各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学院将依据招生计划,及时公布各专业缺额,请考生关注我校网站和相关学院网站。

2、我校复试分数线是多少?

答:招生计划下达后,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充足的学科专业,综合考虑生源质量、学科专业特点和复试考核工作需要等,确定复试分数线。其他学科专业按照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区线执行。

3、复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预计3月下旬,以正式通知的时间为准。

4、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答:根据教育部通知,“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20日左右开通,我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将按照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部署,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开放,具体时间以研招办和学院发布的信息为准。

5、复试采取什么形式?

答:复试形式以网络远程复试为主,具体安排以我校和各学院发布的复试通知为准。

6、复试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答:(1)请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及报考学院网站相关复试通知,及时了解复试具体时间及相关要求。

(2)复试前,学校会提供详细的操作手册和具体要求,相关学院会进行情况摸底并组织考生进行提前测试。建议考生做如下准备:

★选择安静、整洁的房间作为网络复试考场;

★至少两台(部)可以同时上网并且具有摄像拍照录音功能的电脑或手机;

★网络最好采用有固定接口的有线网络,并提前备好流量包。

7、如何联系学院?

答: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了各学院的联系方式。



相关话题/复试 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