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考生常见问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10-03

1、我考**专业**分,调剂进入复试的希望大吗?调剂名额有多少?

答:调剂要看在研招网上申请调剂的考生的整体情况,存在不确定性,需要等研招网系统开通后根据考生填报的情况按分数排名,具体要看各学院公布的方案。如果能进入复试,二级学院会发送通知提醒考生准备复试。至于调剂名额,考生在研招网上填写调剂申请时会看到具体的调剂名额。

2、非全日制艺术专业有调剂名额吗?

答:我校非全日制的所有专业都没有调剂名额。

3、初试考数一英一的专硕能调剂学硕吗?

答:进入复试的考生(含调剂)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调剂考生成绩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什么时候复试?一志愿复试和调剂生一起吗?还是先一志愿考生复试?

答:关注研究生院官网上关于各个学院的复试方案公告,每个学院的复试安排不一样。

5、预调剂系统填完信息之后会给复试通知吗?

答:预调剂系统是校方提供的平台,是为了方便考生与学院联系,没有复试;复试通知需要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填好调剂申请,如果符合复试资格,就会收到复试通知。

6、复试时间还未确定,受疫情影响联系不到相关人员,能否等复试之后再上交政审表等材料?

答:如遇特殊情况,政审材料可以等复试后补交。

7、往届生,但是没有签工作单位,一直在家复习考研,那政审表是否在档案所在地填写并且盖章?

答:可以。

8、往届生,联系不上本科学校的老师,本科成绩单拿不到怎么办?能不能用本科学校信息管理系统里的成绩截图代替?

答:可以代替。



相关话题/调剂 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2年天津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咨询问题统一答复
    各位考生:近期,我们积极准备我校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制定等工作,为帮助考生积极有效备考,现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以下提示,以供参考。一、关于复试时间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划定后我校将很快组织复试,具体时间以复试方案为准。二、关于复试方案我校将于近期公布各专业复试分数线、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及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2022年中国传媒大学考研复试各学院(研究院、实验室)联系方式
    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期间,招生处咨询电话:010-65779227(工作日)09:00-11:30;14:00-16:30;咨询邮箱:cucyzb@cuc.edu.cn。各学院(研究院、实验室)联系方式如下表所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西华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热点问题及解答
    各位考生,你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及国家线已公布。有很多同学通过电话、邮件或留言形式咨询。为了更好地为广大考生做好服务,我们梳理了近期大家比较关心、咨询比较多的问题,我院针对考生较关心关注的问题,现整理、答复如下:一、复试具体事宜(一)学校的复试方式是什么?复试什么时候开始?由于疫情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上海海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问答
    从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获悉,上海海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问答已公布。点击查看:https://yz.shmtu.edu.cn/2022/0318/c8927a174304/page.ht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2022年吉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问题解答
    从吉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获悉,2022年吉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问题解答已发布。查看网址http://yjsy.jlufe.edu.cn/info/1009/1374.ht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长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常见问题问答
    第一志愿报考长春大学的考生是否可以查询初试总分排名情况?我校不提供专业成绩排名查询,参加复试及录取等相关情况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公示。022022年拟招硕士生人数是多少?目前2022年硕士研究生正式招生计划上级部门尚未下达;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将于复试前公布,请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03是否开展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西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相关问题答疑
    各位考生: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公布,现将考生关心的分数线、复试等相关问题统一说明如下:一、关于初试成绩的复查结果的公布时间成绩复查结果报上级部门审核后,会在学校研究生院招生网进行公布,请密切关注。二、关于复试分数线1.学校复试分数线标准是什么?总分和各科成绩都达到教育部202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答疑
    各位考生: 教育部已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现将大家普遍关心的我校复试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关于分数线 1.学校一志愿复试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按国家规定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执行,部分对学科专业有要求的学院适当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常见问题解答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浙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为方便考生更好的了解我校硕士复试录取相关工作进程和安排,现就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统一解答如下: 问:浙理什么时候组织复试? 答: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常见问题问答
    考生初试成绩高于国家线就能进复试吗?各招生院部复试名单是按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自身学科生源、招生计划以及复试比例等情况自主确定的。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招生计划数的120%,具体的复试差额比例由各招生院部自主确定并提前公布。考生能否进入复试,以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