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生报考点选择是2020毕业的届生目前户籍在江苏扬州本科在苏

本站小编 江苏省(招办)/2022-11-09

提问问题: 往届生报考点选择问题

学院:

提问人: 18***44

时间: 2020-09-23 15:00

提问内容: 本人是2020年毕业的往届生,目前户籍在江苏扬州,本科在苏州就读。毕业后至今一直未工作,但是个人的档案目前在学校保存并没有调回生源地。现如今想报考江苏徐州的高校,请问应该如何报考点和考试点?

回复内容: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 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所报考招生单位和所选报考点的网报公告,如招生单位对报考点选择有特殊要求,以招生单位网报公告为准。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录取,以及入学后不能进行学籍注册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我省报考点因考位紧张,除当地高校应届生和户口在当地的考生外,对工作在当地的考生,一般有开具数月社保证明等要求,具体见各报考点网报公告。

相关话题/报考点 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