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管理非全日制艺术硕士招生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艺术能力的高层次、实践型专门人才。

二、项目背景及特色

随着我国艺术市场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各类艺术机构均体现出对于艺术管理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艺术管理方向以清华美院为基地,整合校内各个院系资源,重点培养学生艺术与管理的综合能力,为营利性、非营利性艺术机构及艺术行政管理部门培养领袖型人才。

强调学科交叉

清华大学同时拥有国际一流的美术、经管、公管和传播学院,具备跨学科培养艺术管理人才的独特优势。美术学院在艺术学这一学科门类下,拥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和设计学三个一级学科和强大的师资。本项目整合美术学院的教学资源,以此为依托,与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合作,实现校内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势组合。

强调综合性和实践性

侧重培养学生艺术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在综合知识素养、艺术管理项目实操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理论分析和实际操作能力。

注重高级人才培养

学生一般应有文化艺术机构实际工作经验,面向更为精英化的人才培养。

兼顾灵活性和适应性

根据学生情况,部分课程可以采取小班授课,灵活安排授课时间。

优化培养方向

艺术行政管理——主要包括文化政策制定与研究、公益性艺术机构管理等,主要应用部门为包括美术馆、艺术基金会、政府管理部门等在内的非营利性艺术机构。

艺术商业管理——主要包括营利性艺术机构,如画廊、拍卖公司、艺术基金、艺术经纪、艺术投资等行业的运作和管理。

三、招生办法

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招收本项目学生。(请到清华大学研招网http://yz.tsinghua.edu.cn/查看招生简章及报名要求)

3.1招生对象

报考条件见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具有艺术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的考生优先。

3.2招生规模

拟招收定向培养考生5-10名

注:定向培养指与考生所在单位签署培养协议,不调档案户口、无宿舍和公费医疗。

3.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统一考试科目

思想政治理论

外国语(英语二或德语或日语或法语或俄语)

艺术史论

艺术管理概论

3.4复试考试科目

专业论文

面试

四、学制与学费

基本培养年限2-3年,最长不超过5年。

全学程学费9.8万元。

五、学籍管理

具体细节按清华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六、学位授予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学习并获得规定学分,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合格,研究报告通过答辩者,经校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授予艺术硕士专业学位,颁发艺术硕士学位证书和硕士毕业证书。

七、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美术学院教学楼A336)

邮编:100084

招生办咨询电话:010-62798172

项目组咨询电话:010-62798819

相关话题/艺术 管理 培养 清华大学 招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非全日制考研招生简章
    为了满足我国信息化建设和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加速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和设计人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9年面向全国招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软件工程、工业设计工程。一、浙江大学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共重庆市委党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我校2019年拟面向全国招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20名,招生专业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中共党史、政治学理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行政管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说明:我校公布的各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全日制考研招生简章
    为了满足我国信息化建设和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加速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和设计人才,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9年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软件工程、工业设计工程。一、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旨在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软件工程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项目招生简章
    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研究生院于201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并纳入国家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开设国际关系、区域经济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环境科学和英语语言文学(翻译与专业实践)四个专业,学制均为两年。联合研究生院的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考研招生简章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招收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单位,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广域的研究项目和充足的科研经费。导师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研究方向明确,均为各专业学术带头人、研究室主任或副主任。学生读研期间有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科研经费充足,有较多的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考研招生简章已公布,详情如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企联合培养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1983年5月,学校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校名为广东财经学院;1985年6月,更名为广东商学院;2013年6月,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学校现有广州和佛山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275亩,广州校区毗邻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佛山校区位于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旅游经济区。学校坚守正心诚意,求真向善&rdq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河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河南理工大学始建于1909年,是我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和河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学校,是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河南省特色骨干高校,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学校工科优势突出,安全、地矿学科特色鲜明,理学、经管、人文等学科协调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北京建筑大学考研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北京建筑大学源于1907年清政府成立的京师初等工业学堂,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北京建筑大学。学校1986年获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1年被确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2012年"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成为博士人才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考研招生简章
    杭师大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78年,2002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现有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其中一级硕士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为浙江省一流A类建设学科。学院拥有国内一流的师资力量,现有长江学者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浙江省级人才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西安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国家七五、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学校,是985、211、双一流工程重点建设的著名高等学府。西安交通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考研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一)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拟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475名,学制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210名,学制2.5年;(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拟招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10名,学制3年;(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拟招收退役大学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学校创建于1955年,是国家一五计划156个重点建设项目的军工配套项目,具有鲜明的军工特色,是兵器行业部署在西北地区唯一的本科院校。1999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陕西省管理为主。60多年来,学校践行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弘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上海电机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第一版)
    上海电机学院作为首批获准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院校,2019年继续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按规定修满学分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将授予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预发布通知
    关于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预发布的通知广大考生同学: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经基本修订完成,现予以预发布。简章中部分内容还在修订当中,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将于2018年9月上旬正式发布,敬请广大考生关注。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