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一、招生专业、人数和考试科目:

1、哲学专业4名。①马克思主义哲学;②中国哲学;③伦理学;④科学技术哲学。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理论;哲学史(中国哲学史和欧洲哲学史)。

2、应用经济学专业2名。①国民经济学;②区域经济学;③产业经济学;④劳动经济学。业务课考试科目为数学三;西方经济学。

3、政治学专业12名。①政治学理论;②中外政治制度;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④中共产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著作和文献;政治学理论。

4、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12名。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④思想政治教育;⑤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共同课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和数学三均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

二、学制三年。学完规定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硕士学位。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自考本科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大学专科毕业后工作两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9年9月1日,下同),经原单位考核,证明已达到高等院校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4、身体健康(须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在职人员须经本单位人事部门同意。
四、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学费每学年1000元;住宿为两人间,有空调、暖气、热水、网络;毕业后采取毕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
五、奖助办法: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家金暂行管理办法》、《陕西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硕士研究生科研奖励办法》执行。

六、奖励政策:研究生学术论文入选国家一级学会以上学术研讨会并交流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省学位办组织的论文抽检中被评为优秀的、研究生在核心期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的、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的、研究生参加国家公务员、国家直属事业单位招考被中央国家机关和国家直属事业单位录取的均获得3000元/生奖励。

七、录取办法: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和体检结果,决定是否录取,录取通知书于2019年7月初发出。

有关招生其他事项均按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规定执行。19年硕士招生简章.doc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西安市小寨西路119号

邮编:710061

电子信箱:85378041@163.com

电话:(029)85378041、85378082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招生办

2018年9月12日

相关话题/考试科目 马克思主义 报考 录取 政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