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 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学厅【2018】9号)的规定,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今年继续实施“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为做好2019年“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大学生士兵计划”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部分,要严格按照《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对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学校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二、招生计划

教育部下达到我校的2019年“大学生士兵计划”35个。专项专用,不得挪用。

三、招生报名

(一)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

高等学校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以下简称高校)。

高等学校学生是指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二)考生须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考生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现场确认时考生应提交个人《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存于考生个人档案中。《退出现役证》原件由考生个人持有,复印件存于考生个人档案中。考生需提供个人档案中的《义务兵退出现役登记表》或《士官退出现役登记表》复印件,并加盖档案所在部门的档案管理公章。

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除上述条件外,同时符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所列各项报考条件的、已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方可报考我校。

(四)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各相关考点和招生单位按有关规定进行考生相关文书、证件核验和报考资格审查等工作。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不得准予考试或录取。有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考试录取

(一)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或按规定参加推荐免试招生。

(二)我校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自主确定并公布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具体以学校复试工作方案相关安排为准。

(三)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在我校“大学生士兵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可申请调剂到“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四)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五、其他

未尽事宜一律按教育部有关文件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相关规定执行。教育部如有其他相关规定,以教育部文件要求为准。

本招生简章的解释权为我校研究生院。

相关话题/大学生 士兵 退役 报考 招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相关规定的精神和要求,我校已开始2019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欢迎有志者报考!一、培养目标:为法律、经济、管理等部门培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9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简称《报名工作通知》)、《2019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简称《网报须知》,鄂高考[2018]25号)有关要求,以及我校《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湖北师范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2019年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共20人,根据报考情况在复试录取阶段确定具体分专业计划。二、报考条件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招生简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文学、史学、哲学、理学、工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集经济、法律与管理为一体的财经政法类高校,将学校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的学科融通性和学生培养的应用性结合起来,将经济学、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内蒙古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内蒙古科技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内蒙古科技大学(原名包头钢铁学院)成立于1956年,隶属于原冶金工业部,1998年划归内蒙古自治区管理;2000年内蒙古煤炭工业学校并入;2003年更名为内蒙古科技大学;2008年成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201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黄冈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黄冈师范学院2019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学校简介黄冈师范学院地处楚头吴尾、通江达海、与省会武汉作为同城化的人文重镇与全国宜居城市湖北省黄冈市,是一所学科门类和专业设置均较齐全的湖北省普通全日制本科高校,是拥有750万人口的黄冈市第一高等学府。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湖南大学2019年预计招收3700余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1700余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最终招生人数以国家当年下达给我校的招生计划为准)。二、培养目标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培养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据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公布: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学硕研究生招生简章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专硕研究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据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消息,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公布2019年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据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公布:2019年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吉首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吉首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招收硕士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2019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约460名(全日制约415名,非全日制约45名,其中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0名)。准确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的计划数为准;各专业最终招生人数将视各专业的上线人数作适当调整。二、报考条件:报名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湖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是一所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学为重点,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省属重点高等师范院校。近年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研究生教育层面上不断优化学科结构,被评为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学校位于黄石市中心城区,现设有20个教学院,68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1550余人,其中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