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19年“少干计划”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暨南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公布,内容如下: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委财政部人事部关于大力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意见》(教民〔2004〕5号)及《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印发<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教民〔2005〕11号)精神,促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加速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决定开展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招生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2018年我校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约36名。

一、培养目标

培养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立志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本门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政策

招生工作按“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采取“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特殊措施。

三、招生生源

原则上只招收以下生源地的少数民族考生: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民族自治地方和边境县(市);湖南湘西自治州、张家界(享受西部政策的一县两区)、湖北恩施自治州。上述地区汉族考生应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工作3年以上,且报名时仍在民族自治地方工作。

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少数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管理人员以及民族科研机构人员。

四、招生专业: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专业都可报考,主要面向专业学位专业。

五、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政审合格,立志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毕业后保证到定向地区或单位就业。其中,在职考生回原单位;非在职考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回定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就业。

(三)考生的学历与工作年限条件详见《2019年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六、报考程序

先填写《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再到生源所在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或高等教育处审核盖章,然后到报考点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研招部门领取校验码。现场确认后,将登记表寄回我校研招办。

七、报名与考试

考生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报名和考试。复试时,请携带三方协议书来校报到。

八、录取

(一)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保证质量、宁缺勿滥。

(二)不接受未报考本计划的调剂考生,本计划考生不得调剂到本计划以外录取。

(三)所有被录取考生的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必须在招生单位拟录取后,由招生单位牵头并先行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再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所在单位签订协议书。在职考生与所在单位和所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书;非在职考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与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书。考生与三方签订协议书后,招生单位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毕业后回定向地区或单位就业。

九、其他

(一)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直接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二)硕士生毕业后必须回定向地区或单位连续服务至少5年(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学校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本计划学习毕业的,必须回原单位继续工作至少8年)。

毕业生不按协议就业者,要支付培养成本和违约金。违约金的具体标准、支付方式等按协议书规定执行。

十、未尽事宜详见《2019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咨询电话:020-85220045,85223932,85228526,85221713,;传真020-85223790。

相关话题/少数民族 培养 人才 招生 民族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告、通知、拟录取名单公示等信息仅发布在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qu.edu.cn/)上,请考生持续关注。一、学校简介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招生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招生工作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原则,实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等特殊政策。一、培养目标培养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18〕2号),我校2019年继续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学位研究生。一、招生政策招生工作按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实行&l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贵州大学2019年“少骨干人才计划”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通知
    贵州大学关于招收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18〕2号)、《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报考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2019年少数民族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少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总体要求实施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对于提升民族教育水平,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做好骨干计划招生培养工作,进一步聚焦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的战略目标,进一步聚焦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二、生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简章
    征集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基础工程,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鼓励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贵州民族大学创建于1951年5月17日,隶属贵州省人民政府,是新中国创建最早的民族院校之一,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高校、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民委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次高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高校和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高校。办学性质:公办学校代码:10672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是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所本科层次的民族师范院校,是贵州省第一所升本的地方高校。2011年获批成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院校;2013年获建省级院士工作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贵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贵阳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我校2019年拟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80人(不含推免生),其中退役士兵专项计划2人,实际招生人数以当年国家下达计划数为准。二、培养目标及类型贵阳中医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贵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遵义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研究生教育始于1955年,是国家第一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目前学校研究生教育涵盖5个学科门类:医学、理学、法学、工学和管理学,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9个(含自主设置的目录外或交叉学科硕士点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5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5个,同时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西藏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2019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生两种类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所公布各专业的招生人数为我校预计招生数,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实际招生计划为准,录取时我校将视生源状况和各学科发展需要适当调整各专业招生名额。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后完成所修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并且通过论文答辩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西藏藏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临床、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西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