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9-25

最新免费课程】新传:练习真题时如何高效归纳知识点
  学校名称: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
  单位代码:83113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132号信箱人力资源部研招办
  电话:029-85616075转602
  邮政编码:710100
  联系人:李老师
  E-mail:206yzb@bq206.com.cn
  “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是经陕西省学位委员会1998年3月3日会议审核,并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估,批准“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专业为硕士学位授权点(陕学位[1998]24号),从1999年开始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
  招生类型
  研究所招收的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教育批准的计划内学术型研究生。攻读研究生期间基础课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培1年,研究生二年级开始回所跟随导师开展学位论文的科研工作,毕业颁发“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由“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颁发工学硕士学位证书。
  有关待遇
  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按在校学生管理,人事组织关系挂靠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研究生上学期间享受生活补助,入学后第一学年每月补助1200元,第二学年起每月补助2000元,一次性发放书本费补贴500元,设立奖学金,代培基础课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由单位承担。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第一学年享受寒暑假各一次,报销由代培学校至学生家庭所在地的往返硬卧火车票或长途汽车票;第二、三学年不再享受寒暑假,按研究所相关规定每年报销一次往返探亲的硬卧火车票或长途汽车票。
  报考条件:报名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考试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或往届本科毕业生(往届生必须具有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英语水平达到国家四级以上;应届生毕业以后必须能够获得以上证书)。
  2、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三、报名手续:
  1、报考我所的考生请于10月10日~31日(9:00~22:00)登陆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2、报考我所的考生请按照陕西省招办及报名点公布的时间到指定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3、报考者必须符合报考条件,并如实填写表格,对于弄虚作假者,将取消报名、考试、录取资格。
  4、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当年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差额复试,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5、招生专业统考科目为四门,即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专业基础课,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三门统考科目复习大纲由国家教委公布发行。
  6、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参考书目:
考试科目
书名
作者
出版单位









821电路、信号与系统
《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四版)
吴大正
高等教育出版社
《信号与系统》(第三版)(上、下)
郑君里
高等教育出版社
《信号与系统》(第二版)
徐守时
清华大学出版社
《SignalsandSystems》(Secondedition)
A. V.Oppenheim
电子工业出版社
《电路基础》(第三版)
吴大正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电路分析基础》(第四版)
张永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电路、信号与系统考试辅导》(第三 版)
张永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电路分析基础》(第五版)
李翰荪
高等教育出版社
《Engineering Circuit Analysis》
(Seventhedition),中译《工程电 路分析》(第八版)
William
H.H,J.J.E.Kem
merly,S.M.Durbin,周玲玲等译

电子工业出版社



822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电磁场与电磁波基础》(第二版)
科学出版社
路宏敏
《电磁场与电磁波基础学习与考研指 导(第二版)》

路宏敏

科学出版社
《简明微波》(第1到4章)
梁昌洪
高等教育出版社
《天线与电波传播》(天线部分:第1 章至第6章)
李莉
科学出版社


823自动控制理论基础
《自动控制原理》第2版
王建辉等
清华大学出版社
《自动控制理论》第3版
邹伯敏
机械工业出版社
《线性控制系统工程》
MorrisDriels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21年“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专业计划招生16人。
  研究所科研任务饱满,科研经费充足,可为广大科技人员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具有优雅、清新、优越的生活、工作环境,可为员工提供参加国内外培训和进一步深造的机会。欢迎有志献身国防科研事业的青年朋友们,到研究所学习、深造、工作,研究所将为你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和条件。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
导师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82601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
16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1数学一
④821电路、信号与系统或822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或823自动控制理论基础
④中的考试科目821电路、信号与系统(电路75分、信号与系统75分),822、823任选一。
01火控雷达电路与系统综合和分析
李喜民
02微波电路与系统工程
杜自成
03数字信号处理电路与系统
蔡兴雨
04电路与系统EDA技术
黄金杰
05火控雷达系统的综合与分析
郭 敏
06火控雷达目标探测跟踪与仿真技术
李春化
07火控雷达系统的电子对抗与信息融合
郝小宁



相关话题/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参考书目
    【最新免费课程】新传:练习真题时如何高效归纳知识点  据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研究生院消息,2021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参考书目已经发布,详情如下:考试科目书名作者出版单位821电路、信号与系统《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四版)吴大正高等教育出版社《信号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5
  • 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2020年公费调剂信息
    一、单位简介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于1967年建所,是北方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主体单位之一。北方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由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即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六研究所)和华东光电集成器件研究所(即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等单位组建成立。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5
  • 2019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19年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考研招生专业目录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西安电子工程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8年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考研调剂信息
    2018年我所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0名,因第一志愿生源不满,现接收考生调剂。调剂专业: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调剂要求:1、我所接收专业对口的一类重点院校电子、通信、自动化、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电子类专业的研究生调剂;2、考研总分330分以上,本科成绩优秀;3、英语水平在国家四级以上。注意:我所招收的硕士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13
  • 2018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8考研,大家可进入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2018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考研分数线预测
    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2018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根据最新相关新闻了解到2018年考研分数线预计在3月初公布。 考生可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从2015年开始按照招生单位所处省份,将全国分为一区、二区,分别划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 一区包括北京、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2017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2017年我所经教育部批准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8名,因第一志愿生源不满,现接收考生调剂。  调剂专业: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  调剂要求:  1、我所接收专业对口的一类重点院校电子、通信、自动化、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电子类专业的研究生调剂;  2、考研总分330分以上,本科成绩优秀;  3、英语水平在国家四级以上。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2-26
  • 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2017年考研分数线预测
    2017年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预计2017年考研分数线在3月公布。不属于34所自划线的院校单位,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请直接参考考研国家线。 需要在考后查询分数线的考生,在考研分数线公布之前,可先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09考研调剂信息
      206研究所2009年公费调剂信息  2009年我所经教育部批准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6名,因第一志愿生源不满,现接收考生调剂。   ...
    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 2009-03-11
  • 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08年公费调剂信息
      2008年我所经教育部批准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6名,因第一志愿生源不满,现接收考生调剂。(因女生名额已满,现只接收男生调剂)  调剂专业:电路与系统、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  调剂要求:  1、我所接收专业对口 ...
    考研 Freekaoyan.com 200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