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硕士专业介绍:统计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10-03

统计学(020208)

为了更好地适应大数据时代对高层次、复合型统计人才的需求,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我校于2019年开始招收统计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代码为020208,设有金融统计和数据挖掘方法2个研究方向。

我校统计学学科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科研成果丰硕。统计学学科目前拥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硕士生导师8人。统计学教学团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多人拥有出国访问学习经历。学院还先后从国内知名大学聘请了统计学领域的兼职教授。统计学学科成员包括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北省优秀社会科学青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专家、河北省教学名师、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等。

近5年来,本学科荣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7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河北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3项;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39项,到位科研经费数百万元;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公开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学科主干课程《统计学》被评为河北省在线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课,《统计软件》被评为河北地质大学在线课程。



相关话题/统计学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