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学位点介绍--电子信息(0854)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10-03

专业学位硕士——电子信息(0854)

电子信息类别(类别代码:0854)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领域主要包括电子、通信、控制、自动化、计算机、软件等,以及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与云计算、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制造、智能信息服务等新兴方向。

本学位点聚焦电子信息领域的电子与测控技术、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智能信息服务、图形处理与机器视觉、分布式计算与数据安全五个方向的人才培养。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创新发展需求,在电子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攻关与改造、工程规划与管理等方面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

学校自2003年起开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先后获得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上海市教育高地及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等多个建设项目。本学位点现有60余位硕士生导师,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上海市科技重点计划、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与重点创新项目等建设任务,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上海市浦东区科技进步奖、上海市工博会金奖等各级奖励多项。学校与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市软件中心、上海市宝信软件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建设多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目前,本学位点导师在电子信息相关学科已培养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200多名,为上海市经济建设和长三角经济发展贡献了大量高层次人才。



相关话题/软件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