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9-15

最新免费课程:9月15日上课】21教育学大纲变化最新解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的前身可追溯至1950年10月成立的原重工业部华北窑业公司研究所,是新中国第一个建材科研机构。1988年1月1日,正式成立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1999年7月1日起转制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2004年底与中国建材集团重组,2006年中国建材集团整合所属十三家科研设计院所,组建成立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构成了国内建筑材料与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最大的综合型研究机构和技术开发中心。
  中国建材总院共完成国家和行业科研项目300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0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50余项,主持制定、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100多项,取得系列重大成果,有力地促进了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为建材工业的发展、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我院将面向全国招收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人(含推免生2人,以实际招生人数为准),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考生报考我院!
  一、报考事项
  按照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时间和要求,具体事宜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二、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84901
  地址:北京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
  邮政编码:100024
  联系部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办公室
  电话:010-65761009(田红)
  Email:tianhong2@cbmamail.com.cn
  三、招生目录
考试方式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学习方式专业研究方向备注考试科目
21全国统考000不区分院系所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10人)01新型建筑材料的组成、结构与性能(1)全日制包括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耐久性、水泥物理与化学等。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75材料科学基础
02建筑材料绿色制备技术及装备(1)全日制包括生态环境材料、工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低碳胶凝材料、3D打印等。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75材料科学基础
03新型无机材料的组成、结构与性能(1)全日制包括微纳结构光电子材料、特种玻璃纤维与光电功能玻璃、新型无机耐高温材料、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复合防火玻璃等。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75材料科学基础
04无机材料制备与加工新技术(1)全日制包括薄膜制备技术、特种玻璃及器件、结构陶瓷及热防护材料、特种玻璃及深加工等。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75材料科学基础
05材料的表征与评价新技术(1)全日制包括智能化检测仪器开发、超高温材料力学性能评价等。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75材料科学基础

  总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9月14日



相关话题/建筑 材料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