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金融专硕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13

江西财经大学地处南昌,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虽不是 211
学校,但是在普通财经院校中性价比不错,在南方就业真的很不错。如果你想考个容易的经济类院校,未来想在南方发展,江西财经大学是个很理想的院校。

1.考试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论
204 英语二
303 数学三
431 金融学综合

2.参考书目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专硕指定参考书为:胡援成《货币银行学》,复旦大学出版社吕江林《国际金融》,科学出版社
罗斯《公司理财》,机械工业出版社关于参考书的说明:
第一,江西财经大学的金融学部分指定了胡援成的《货币银行学》和吕江林的《国际金融》,这两个书一定要好好看,很多考点都是出自这两本书。根据考试特点,其中国际金融部分考的分值率很高,所以可以配合姜波克《国际
金融新编》复习,能把国际金融部分知识点学得更好。
第二,公司理财部分,罗斯《公司理财》一共 31 章,从历年考题看,重点考前面 19章!公司理财部分考题重点是考试计算题,所以一定要认真复习,把课后习题都弄懂然后自己做一遍。

3.专业课考试题型选择题
判断题 名词解释简答题 论述题 计算题
关于考试题型的说明:
第一,题型的变化。2018 年没有考选择题而是选择了判断题,计算题的分值有所下降。其实,只要把知识点复习到位,无论哪种题中都能轻松搞定。
第二,江西财经大学金融综合考题不难,很多考题答案都可以在书上找到,但是题量相对有些大,这就要求考生对知识点掌握很熟练,才能在规定时间内较好地答完试题。
第三,计算题是江西财经大学的考试重点,分值比很高,一定要注重这方面的练习。

4.考试难度
江西财经大学近四年金融专硕招生录取情况:
年份             院系          拟录取人数         分数线


2015
金融学院
46            330 国家线


2016
金融学院
53            325 国家线


2017
金融学院
67            335 国家线


2018
金融学院
68            330 国家线

从近四年的数据可以看出,江西财经大学的金融专硕复试分数就是国家线,但从招生人数看,招生人数有上升的趋势,主要是金融专硕越来越热门,报考人数也越来越多,导致很多学校在这个专业都出现了扩招现象,这对考生来
说是很好的消息。江西财经大学的复试也不难,从 2018 年的复试和录取人数可看,只有很少数人被刷。
19 年,江财考试依旧稳定,报考的只要过线基本都录取;总之,江西财经大学金融专硕考题不难,就业又不错,如果想考个容易的院校,未来想在南方发展,江西财经大学自然是理想的院校。


相关话题/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