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复试: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复试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2-17

  一、基本信息

  本科院校: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二本

  目标院校:大连理工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备注:初试成绩已经达到大连理工大学自主划线的分数线,但是没有接到复试通知,后来调剂到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二、基本流程

  南京财经大学复试时间为3天

  第一天:资格审查、校医院体检

  2. 第二天上午:英语听力测试(大约半个小时)

  3. 第二天下午:专业课测试(3个小时)

  4. 第三天上午:面试一专业外语语言表达能力考核(自我介绍);面试二专业课面试(抽签1题)

  三、具体情况

  (一)资格审查

  1.随时关注报考学院网站,提前准备好目标院校复试要求的材料。

  2. 提前查好学校的地址,复试前一天可以去学校找好复试的教室;南京财经大学处位于栖霞市仙林大学城,周围酒店较少,参加复试学生人数较多,要提前联系好,复试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

  (二)体检

  在资格审查之后,考生就可以去校医院参加体检了,体检项目都是一些比较常规的项目,整个体检过程比较快就可以结束。

  (三)英语听力测试(笔试)

  南京财经大学复试听力难度在六级水平,题型和六级题一样,总共30题。在参加听力测试前几天可以集中模拟几套六级听力题,听力测试总体难度不大。

  (四)专业课测试(笔试)

  专业课的考察以论述为主,包括5个论述题,时间为30分钟。考察难度不大,在复试前将希尔的《国际商务》、程进的《国际贸易实务》和高鸿业《西方经济学》(第六版)这三本书看一下。

  考试主要从《国际商务》这本书里面出,面试专业课考察也会从一些基本的国际贸易理论考察,所以一定要将基本的理论记忆清楚。

  最后还会有一道开放性的题目,我当时考的是中国国际分工的现状?考试前关注一下有关中国国际贸易的一些热点问题,如果遇到自己没有关注过的问题,也不要慌,可以适当的结合一下相关的理论来回答。

  (五)面试

  南京财经大学的面试分为外语能力考核和专业课考核。外语能力面试首先需要进行一个英语自我介绍,包括你的姓名、籍贯、本科院校、本科专业等等,如果觉得有点短的话可以介绍你在本科参加的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实习经历,也可以介绍你的爱好、有意思的经历等等,这部分主要考察的是你的英语发音和英语表达能力。

  然后是抽签选取你所要考的专业课英语,我当时抽到的是产业内贸易,就是用英语来解释一下产业内贸易,这就要求考生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要将一些国际贸易中常用到的术语的英语解释看一下,在复试过程考察的也是一些基本的国际贸易术语。

  四、经验心得

  1.财经大学的复试参考书目都可以在研究生网站上查到,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复试书目,尽早开始复习。

  2. 复试的笔试和面试考察以专业基础知识和理论为主,复试前一定要扎实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模拟几套六级题目,每天练习英语自我介绍和专业英语。

  3. 复试之前可以提前查查目标院校每年复试的录取比例是多少,参加复试的人又是多少。由于复试的时间比较紧,每个学校的复试时间不一样,有的学生觉得目标院校录取的希望比较小,可以尽早关注是否可以调剂到其他院校。

  4. 很多同学初试过了但复试却没有过,因此每一个考生都要对复试足够的重视。如果复试中遇到自己不太清楚的问题,一定要跟老师如实相告,切记不可以不懂装懂,这是所有导师最反感的。

  5.复试的过程要自信,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要放开声音,因为复试的老师人数较多,一定要确保每个老师都可以听到你的回答。总之,考研复试存在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只要我们好好准备、面试过程自信、从容,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就可以了。


相关话题/南京财经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拟招生计划
    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拟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招生计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财经大学二O一九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支撑、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与政策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考研专业目录
    据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已经公布,详情如下: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考研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专业型)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考研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学术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考研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学术型)
    据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学术型)已经公布,详情如下: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考研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专业型)
    据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已经公布,详情如下: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招生通告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创办于1956年,现有仙林、福建路和桥头3个校区,教学学院(部)18个,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与政策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
    为做好我校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及我校相关文件,制订本简章。一、申请条件1.获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课程学习成绩要求:(1)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名列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拟招生计划
    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拟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招生计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南京财经大学814管理学综合(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4年南京财经大学414管理学综合(微观经济学、管理学)考研真题2005年南京财经大学414管理学综合(微观经济学、管理学)考研真题2007年南京财经大学414管理学综合(微观经济学、管理学)考研真题2008年南京财经大学414管理学综合(微观经济学、管理学)考研真题200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811经济学综合(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4年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411经济学综合(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5年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411经济学综合(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6年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411专业基础课(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7年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411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全日制与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227
    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2018/3/25 13:50:00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2018/3/27 12:45:00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报到地点安排表2018/3/22 17:23:00 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南京财经大学2019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专业型)
    南京财经大学2019 年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 向 考试科目 备注 125100工商管理(全日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1
  • 南京财经大学2019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
    020201 国民经济学 001 国际经贸学院 网络经济理论与实践 经济发展战略与产业规划 开放经济理论与政策 投融资理论与实践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1
  • 2018年南京财经大学MPACC(非全日制)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我校整体复试录取情况,现MPACC(非全日制)仍有少量指标,说明如下:1.我校MPACC(非全日制)的调剂只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对于提出申请的考生,我校将进行审核,根据报名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2.MPACC(非全日制)学制:两年。学费:共9.9万元。3.请满足条件且有意向的考生填写&l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20
  • 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校内调剂1.针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复试分数线要求,但是没有进入我校报考专业复试线的考生。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且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3.请填写南京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表。调剂申请表通过传真或送至研究生招生办704(截止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