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复试经验详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02-07

作者: 难过就喝酸奶呀    时间: 2020-2-6 15:51
标题: 华理生工院复试经验(详)
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学/微生物学/食品/复试
来晚了,学期末实在是有点忙,收拾完乱七八糟的东西终于可以回家辽。
有好多学弟学妹问我复试的问题,我很理解你们的心情和处境,有时候回复也没及时,我这样统一写一下,可能你们有些内容也都了解过,能帮到最好不能帮到就随便看看求个安心吧。
生工院的所有复试都是统一的,大家应该有听说华理复试不早,这对于分数不高不低的人来说着实难受,调剂有点受限,但好在去年已经稍微有提前一点了,不是晚的那么绝。
复试的流程大概是这样子,分笔试和面试。笔试里面分为英语听力和专业课部分。英语听力的话这个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底子好点的自然分数会高一点点,然后底子差的短时间练应该也没什么用(原谅我太直白,确实是这样),专业课部分的选择题没有大题全是小题,填空or判断,总共一百道,一分一个很真实,涵盖范围非常广,微生物、生化、化工原理、分离工程、还有一些反应器仪器之类的等等等等,非常杂,只要生物涉及的地方就有可能考到,所以不建议也不大可能全部面面俱到,建议初试考的804的好好再看看生化(我没看王镜岩太厚了看不完),初试805的就研究研究微生物,这两个性价比高一点,是重头,其他的看个人能力和时间吧。
然后最最重要的肯定是面试,复试笔试我没记错的话和面试最后的比例是1:5,所以就知道面试多值钱了,也就是你笔试的分数最后除以五和面试加和。
面试先是分组,进去之后抽签,读一段专业英文版文献并翻译,长度大概六七行吧,也可能更短一点,会给一点准备的时间,和老师说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翻译了。尽量不要出现并不是太难的专业词汇翻译出岔的低级错误,句子的话我觉着大家考过研,能力不会太差,如果觉得紧张情况下发挥不大好的就自己另行练一练;词汇这方面可以准备一下。专业英语准备方面有推荐华理自己出版的一个《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专业英语》,可一下看看你们图书馆有没有,有的话去借一借,我认为没大有必要买。再者翻译的话最好能复习一下历年的真题资料,自己试一试如果是你抽到的你能不能行,不能行就赶紧想办法,说不定就会抽到重的。包括前面的笔试也是,毕竟拿些真题看看练练比什么都不干一顿乱看好得多。
翻译完了就可以自我介绍了,提前准备好的,根据以往经验中文就ok,没必要英文,别太冗长,两分钟的样子,挑重点的说,挑好的说,自我介绍怎么写我就不啰嗦了,你们都懂,自己好好的组织润色一下。
再下个环节就是和老师的交流,教室里大概坐到八个老师左右,会有一个主要提问,大概率会涉及到你自我介绍里涉及的实验和项目等等,再或者是和你专业相关的一些话题。所以,你知道自我介绍里的东西大概需要什么样子了,别给自己挖坑留下bug,聪明一点,灵活一点,真诚一点,我认为这些是除了你能力之外可以加分项。尽可能你引导老师按照你的准备方向走,被动的话,会非常难受,对非常难受。你准备了一堆没说出来,老师问的你又不知道,出来就只剩后悔了。当然不可能所有提问你都会,之前有同学交流面试里好多问题没答出来最后也上岸了,毕竟老师问的问题都是有技术含量的,所以可以看出来答不答得上来不是唯一标准,是通过这整个过程老师看到你的能力、你的态度。也可能也会有一些和专业无关的话题,这就看老师心情吧哈哈哈,如果这样子放轻松就好。老师们还都是蛮好的,会很耐心的和你们讲话,因为他们也会知道我们紧张,都很善良的,把该准备的准备好了进入考场之后就放轻松。
你们现在应该还需要准备毕设,本科还有一坨事,会忙成狗,更会有迷茫,会焦虑,会烦躁,甚至会绝望,这些感情我都会有理解,但我们还是得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不是么。虽然不想提,也都希望你们能成功上岸,不过保险的说,如果觉得不是很稳的,抓紧准备planB,不要逃避,不要放弃,在哪里都要加油,在哪条路上都要前进。
哇不知不觉打了这么多,我实在太啰嗦了哈哈哈哈,真诚的希望能帮到你们,愿你们终能上岸,努力总会有回报,祝好,加油!
如果学弟学妹还有其他问题想交流,这边回复好像不是特别方便,可加衣衣司令物流呜呜斯散。


作者: 麦芽233    时间: 2020-2-7 12:11
请问学姐,英语听力是什么题型呀?[嘿嘿]


作者: 难过就喝酸奶呀    时间: 2020-2-7 15:16

麦芽233 发表于 2020-2-7 12:11
请问学姐,英语听力是什么题型呀?[嘿嘿]


我记得大概是25道题,前面是选择,后面有五个填单词,总体难度有不少人觉着和六级差不多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