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431国际金融复试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21

现在是一月底,而考研成绩大概是2月中下旬出了(受疫情的影响,同时在这里给武汉加油了),至于国金的复试通知,去年是在3月中旬公布的,今年估计也是在中下旬,所以大家其实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去准备,是完全足够的。只能说虽然现在成绩未出,但是大家能准备的就都准备一下吧,毕竟中大55开的初复试成绩,复试占比及其重要,逆袭并不是没有可能,如果没有准备却有幸进入复试你就白白浪费了宝贵的机会了啊,对不起自己一年的辛苦备考啊。接下来就都是干货,手把手跟大家讲一下都需要准备一些什么东西!
一、复试基本内容
谈到中大的复试,这里不仅仅谈国金,其实中大三个学院的金砖复试都是类似的,只是细节上面有些差距。复试分为三个部分:笔试(100)+英文面试(100)+综合面(300)。可以看出中大的复试占500分,而初试也占500分,所以说中大55开的评分比例让复试变得非常重要,即使你初试比别人高30分,也许你复试面试的时候多回答一个问题就追回来了,所以同学们,复试一定要重视+极度重视!!另外,国金的进入复试的人数一般比例是2-1,也就是说进入复试的学生中一般两个人就会淘汰一个,具体还得看学校最终的招生名额(像去年国金最后还补录了10个呢,今年情况还未明了,同学们还是得自己等通知了)。
下面谈谈具体流程以及复试的内容,笔试部分占比100,就国金而言,笔试考的知识点基本上不偏,简答题+计算题+论述题。简答题部分就是考的考研初试的常规考点,譬如什么商业银行的三性原则啊这些内容,相信能通过初试的同学都能应付,而计算题一般就会考一下关于公司理财和投资学的知识点,也不用太担心。但我当年论述题的时候考的是一个关于兼并收购的考点,很多人都没有看过,所以只能靠自己的理解+材料去总结答案。这个兼并收购其实在罗斯书上是有的,但好像是在20几章的时候,所以不太重视吧。
至于英文面试和综合面,其实是一块进行的,告诉大家一个事,我们当时复试因为人数较多,所以分配给每个同学面试的时间就只有7分钟(WTF?7分钟决定400分,大家可以自己想想了)。面试的时候,先进门坐下之后老师会让你一分钟自我介绍(中文),然后介绍完之后自己再面前的箱子里抽一个英文问题,用英文回答,回答完之后老师会根据具体情况继续提问你中文或者英文问题,这就是整个面试的过程。
二、现在阶段应该准备什么?
(1)自我介绍
每个同学都应该准备一份中英文的自我介绍,一分钟左右(谁知道今年会不会让你英文自我介绍呢?),里面一定要有重点,突出自己的闪光点。这里透漏一下,老师们都特别喜欢有科研经历的学生,这个是绝对闪光点!(放心,没有也无所谓,因为你和大多数人一样)当然,如果你个人有别的优势,譬如什么英语啊,考证啊之类的,都可以加上去,国金的老师也比较重视英文能力的(再面试中被问到3-4个英文问题也是有的)。而且,你的自我介绍准备得越好,越能够带动老师去问一些你已经准备好的问题,就是的自我介绍里面提到的内容。
(2)英文专业词汇
这个总结起来比较困难,有时间的可以自己将考研初试的时候自己准备的名词解释以及简答题,论述题都整理成英文,但切记,这个英文其实不用很长,名词解释之类的,两句话说清楚核心观点就OK,因为,多说多错,除非你本身英语功底很扎实。
(3)热点资料
复试的时候,不仅仅综合面有可能老师会问到你热点问题,就连你抽题的时候都有可能抽到英文的热点问题,所以这些最好都能自己先准备一下,起码到时候有个应对。具体的热点我相信大家现在比我更清楚,但是一定注意要整理出自己容易记忆和背诵的版本。复试不是初试,不是靠谁写得多,而是看哪个同学有逻辑,能简要地回答出问题的关键。
(4)计量!!!!
计量非常重要,国金是一个十分重视学术的学院,当然,计量工具受重视程度就更加大了。对于很多跨专业的同学或者没学过计量的同学,这一关很难过,但是老师的确有可能会问关于计量的问题。所以这边建议大家能回去自学一下,书本推荐一下:李子奈的计量经济学或者陈强的高级计量与stata应用都可以。
具体的其实也就是这样了,以上四点我知道同学们自己准备也比较困难,如果想要了解更详细的,可以私聊我添加我的微信号的,大家可以来骚扰,希望大家都能上岸!!!


相关话题/中山大学 金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专硕复试经验分享
    一、 复试心态问题 心态问题分两部分来讲: 首先,大部分人都会对初试分数不满意,认为前面还有比自己分数更高的,因此陷入不自信。大家可以发现每年总会有很多卡着复试线的同学最终被录取,所以为什么你不能是这部分人呢? 如果你在初试已经占据了优势,也不要因此放松。天财的金融学、专硕初试500分+复试300分,总分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1
  • 2015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与电子商务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1
  • 2017年中山大学考博英语真题
    Directions: In each question, decide which of the choices given will most suitably complete the sentences if inserted at the place marked. Write your choices on the Answer Sheet. 31. The secretary was harshlyby her boss for misplacing some important files. A) rebuked B) teased 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1
  • 2012中国海洋大学431金融学综合金融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0
  • 2011中国海洋大学431金融学综合金融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0
  • 2018南京师范大学431金融学综合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9
  • 四川大学金融专硕初复试经验贴
    本人本科双非,英语专业,初试356,大概排三十左右,复试第二,总成绩第六,顺利考取四川大学金融硕士。作为三跨生,深知考研不易,特此分享一下专业课初复试经验(公共课政治今年四川有点旱,英语我几乎裸考,数学也考得一般,所以公共课大家还是参考其他初试大神的经验吧~) 先说初试,川大专业课是三本书(有人说两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9
  • 一战397上岸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硕干货贴
    一战以397分分数考上了中央财经大学的金融专硕,在这儿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下去年学习经验,希望可以帮助你们完成自己的梦想,但是一定要知道的是别人的学习方法只能是借鉴和参考,自己必须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可以查缺补漏,同时进行提高。 政治: 第一阶段:暑假之前 这一阶段大家可以先学习一下马原理,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8
  • 金融专硕补充112个进阶名词解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6
  • 2019重庆大学经管学院431金融硕士复试经验
    2019年经管学院金融硕士复试分数线为350分(国家线为345分),进入复试110人,录取48人。大家可以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官网多留意今年复试相关的信息,提前订好住处。2019年的复试一共有三个部分,分别是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复试地点为A区经管学院。一、专业笔试19年专业笔试是在第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3
  • 2019年北京大学光华金融硕士初试及复试第一名经验贴
    本科为某上流985 高校,录取到北大光华金融硕士,当年初试、复试成绩均位列第一名。选考科目为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复习期间,深入学习钻研微观经济学的各路教材,所研究的习题范围广泛;钻研过统计学的各套教材,形成自己的独特学习方法和复习思路,用以帮助备考学子以更高效方式掌握统计学核心考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3
  • 中山大学金融专硕管理学院复试经验贴
    康乐村复试全纪实 我把这篇经验贴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复现复试当天的工作安排,第二部分复现复试成绩与影响因素,第三部分会给大家一些建议。 PART 1 为了避免水土不服,我提前三天来到南校区的复试现场。初到广州,湿热的天气让我有些不习惯,幸好提前到位熟悉环境和日常饮食。提醒各位同学,三月的岭南温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3
  • 国际金融习题答案杨胜刚高教出版社
    习题答案 第一章国际收支 本章重要概念 国际收支:国际收支是指一国或地区居民与非居民在一定时期内全部经济交易的货币价值之和。它体现的是一国的对外经济交往,是货币的、流量的、事后的概念。 国际收支平衡表: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将国际收支根据复式记账原则和特定账户分类原则编制出来的会计报表。它可分为经常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2
  • 在职研究生金融学货币银行学思维导图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0
  • 中山大学生科院生物技术考研经验贴
    初试: 英语:英语二还是比较简单的,因为最后时间紧迫,没有时间背作文了,作文都是靠自己写的,水平当然不太好。最后考了70。单词:我推荐英语学渣看一遍朱伟的恋恋有词视频(一定要看18年以前的,19年之后人也变得油腻发胖,以前还是挺好看的)。推荐用百度云加倍播放,节省时间。或者在百度云下载原画,用OPlayer Li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