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复试回忆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27

基本信息

本科院校: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二本

目标院校:吉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

(备注:未调剂)

一、基本流程

吉林大学复试时间为––2天

1. 第一天上午:资格审查

2. 第一天下午: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考试(2.5个小时)

3. 第二天:综合面试(专业课、英语口语)

三、具体情况

(一)资格审查

1. 准备好目标院校复试要求的各项材料

2. 提前查好学校的地址,复试前一天可以去学校找好复试的教室在学校附近订好酒店,不要太远,太远的话,容易影响考试,如果复试的学校有认识的人住在学校会更好复试期间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的状态。

(二)专业理论测试(笔试+英语听力)

我报考的专业为国际贸易学,笔试主要考查国际贸易、世界经济方向的知识,复试之前查找了复试参考书目,是池元吉的《世界经济概论》和李俊江的《国际贸易》,同时在网上查找复试经验,考过的人都推荐看《国际金融》,复试时很容易出题,自己随便买了一本《国际金融》的书,这三本就是我准备复试时的全部教材。不用细扣小的知识点,主要掌握知识框架,了解宏观层面即可。

英语听力网上没有原题,对于听力的难度解读也有偏差,所以当时用了英语六级中的听力进行练习,我觉得就够了,在考场上感觉听力没有六级难,也就是四级的水平。

(三)综合面试(专业课+英语口语)

面试只有一组,面试顺序提前贴到门上,在名单上确认签字后,按顺序进入。进入面试先介绍一下自己的名字和顺序号,然后坐下来进行面试。首先是英语口语,用英文做一段自我介绍,内容自己提前准备好,没有硬性要求,我当时只说了不到一半就被打断了,老师说可以了,进入接下来的专业课面试。专业课面试是经过抽题的方式进行的,分为经济类题目和国际贸易类题目两类,每类中抽取一道题进行回答,先读题再作答,有1-3分钟思考的时间。我抽的经济类的题目是介绍一下无差异曲线,国际贸易类的题目是介绍一下国际创新有哪几类。作答完毕面试即结束。

(四)体检

体检是在学校的校医院进行的,在复试之前要完成体检,放松就好。

四、经验心得

1. 提前查好目标院校的复习参考书,在网上查找复习攻略,不用很紧张,笔试不会很难,都是很基本的知识点,即使不会我们也能说出一些东西。

2. 英语听力还是要练一练,因为考研英语不考听力,在这方面的能力有所退化,即使很简单,也有人因为没有练习会觉得很难。

3. 英语口语要注意语音语调的练习,老师主要看的是你的发音和语感,不要求写出很高难的句子。

4. 复试前了解录取比例有多大,能够进行校内调剂的名额有多少,减轻复试压力,轻装上阵。


相关话题/吉林大学 国际 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