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复试流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1

电路系统和集成电路复试经验帖

18年的录取情况

电路与系统:报考人数67人,上线17人,拟录取17人,复试比1.4,所以调剂缺口7人,本该24人来复试,最终调剂的只来了两个,所以是19人复试,最终一志愿录取了15人,调剂的录取了2人。

集成电路工程:报考人数90人,上线23人,拟录取83人,复试比1.3,所以调剂缺口85人,本该108人来复试,但是听说中间有近20人放弃,这点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因为我考试的时候也没有去数,不过笔试的时候确实有些座位空了。最终一志愿录取17人,调剂刷了一小部分,录取66人。(其中调剂被录取的最低分是263分)

18年的整个复试流程

复试流程:3.26下午报道,晚上心理测试

3.27早上笔试(40分,模电20数电20),下午英语口语(自我介绍加三个老师问你几个专业课问题,是自己抽签的,4分)

3.28早上先开始英语翻译(5选1,8分,今年有集成电路的制造工艺,还有数电一类的,看中哪个就赶紧写,不然你有可能写不完)然后休息10分钟开始笔试实验(4选2,8分,这个不难)再休息10分钟开始听力(8分,听力全是选择题,贼简单,好像也就高考的那种水平)

下午体检

3.29下午面试,一组5个老师,问题是抽签,前面就是自我介绍啊,毕业设计啊,科研经历啊,一些简单的小问题,然后就是两个专业课问题(分三个方向 电子,微电子,通信)这些问题有的是模电数电的专业性问题,有的是有关软件的,比如你会不会spice软件之类的。


相关话题/福州大学 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