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天财2020金融复试经验贴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2

一般复试时间在三月底,我们当时是3月27、28、29三天,第一天资格审查,第二天专业课笔试(150分),英语听力(30分),第三天专业课面试(90分),英语口语(30分)。
关于复试,我是3月开始准备的,主要是投资学(这本书得重头学),其他两本书金融专硕初试都复习了(金融学硕得重新看),国际金融把计算题看一下就行,投资学我没有学过重头开始学的,花了一个星期看完一遍,每看完一章根据课后题简答画画书上的重点,计算题肯定会考一道的,就是课后的计算题弄明白就行,我是参考那个投资学课后题答案把课后题做了几遍,还根据本科几套投资学试卷把重点的在课本上又补充画了一些,一般重点就那几个,复试笔试的投资学三道题50分都复习到了!复试的时候笔试肯定重要,面试也很重要,不过整个面试时间很短,加起来每个人也就10-15分钟,特别快,而且面试时首先问六级过没过,而且老师挺看重本科参加什么挑战杯啦,跟老师做过什么课题项目啦,有没有发表论文啦这些,我当时面试时问的有金融创新有哪些风险,怎样控制这些风险什么的。英语面试先是自我介绍,然后自己抽题目(用英语描述图表),我当时抽的是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影响,上面有一个相当于流程图似的有英文提示,然后用英语描述出来,然后老师再随机问一个其他问题,问我的是我本科国贸的问题。复试成绩几天之后就出来了!


相关话题/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