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会计专硕mpacc复试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2

顺便给大家分享一下复试流程和经验吧。
第一天笔试,上午政治下午专业课。
政治:去年就是一道材料论述题,很简单,有话写 能写两页纸就行。我去年是从考学硕的同学那里借了一本肖秀荣的形式与政策,大概看了看背了些套话。
专业课:考试内容包括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成本管理会计。题型有名词解释,简答题,案例分析题,计算及账务处理题。
财会和成本管理会计考的不难,财管考题比较灵活而且大题出的多。地大没有指定的复习教材,只能参考给的考试大纲来复习,做做真题,如果本科教材还在的话也可以看看。
第二天面试,抽签分组,五人一组,可能分到上午或下午,随机。
英语面试:首先是挨个的中英文自我介绍,然后老师会用英文问你一个日常的话题,比如家庭家乡学校这些。我去年问到的是介绍你的一位家庭成员,很简单,提前准备一些可能会问到的话题即可。
专业课面试:针对一个小组,老师会给一个财务专业相关的热点案例,让小组讨论然后各自回答自己的观点,最后老师会追问几个问题。案例好像大多和财管知识相关,建议大家财管这一块的东西多看看。
大概就是这些,算不上什么经验,总之地大复试不算难,面试的老师也都很nice。


相关话题/中国地质大学 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