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专硕复试经验贴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4

一、专业面试
1.简历
请务必准备好个人简历!!!在简历中写实习经历、获奖情况、参与项目情况、在校担任干部等经历,只要突出个人优点即可,如果有实习作品的话最好也带上作品,增加面试分数。如果没有实习作品或者丰富实习经历,不妨多读传播学、社会学经典书籍,在面试交流中也可加分。
2.读书
书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初试书籍,有必要把初试所学的理论知识点巩固一遍。第二是经典书籍,如《理解媒介》、曼纽尔·卡斯特三部曲,首先理解书籍,再有一些自己的体会,最后能顺畅地表达出来即可
3.预测问题
我列举了一些,仅供大家参考:
1.        简历(问题)
a)有哪些印象比较深刻的实习经历
b)从项目中学到了什么

2.        现场策划/评论一档节目/新闻事件
3.如何看待新媒体冲击下的电视节目、电影、电台的发展(延伸:比较新旧媒体的特点,区别,未来发展趋势)
4.        热点问题:
a),        如何看待抖音、微视等软件的发展,你是否看好短视频、vlog等发展?
b),  如何看待疫情报道
c)        如何用传播学知识解答?
d),……

5.瞎聊环节
1.        为什么想考武大?
2.        对未来的规划

二、英语面试
1.准备一份自我介绍
写一份不超过3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覆盖自己的基本信息,来自哪里,哪个学校,为什么报考……保证语法无错误,发言无错误,背诵熟练即可
2.准备一些话题
在积累单词基础上,有意识地准备如讨论传媒变革、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利等等,不需要词汇太高级,只要熟练记住一些短语和常用词汇即可。在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尽力去回答即可。

在整个复试过程中,基本上英语是不会刷人的,只要你努力地开口去说,主要还是看专业面试。我陪着两届学弟学妹考研,在辅导过程中有同学打电话告诉我,背书背得想哭,也有拼命努力但最后成绩并不如意的无奈。我知道考研非常辛苦,所以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去帮助大家。尤其在疫情的大形势下,就业严峻,希望通过初试的小可爱都能顺利地通过复试,来到武大!


相关话题/武汉大学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