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可能变为线下复试?速看北京体育大学历年线下复试流程及要求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3-02-05

作者: 三只鱼考研    时间: 2023-1-27 20:52
标题: 23年可能变为线下复试?速看北体历年线下复试流程及要求

距离23考研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许多同学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复试了。
因为疫情原因,2020-2022年北体进行了3年的线上复试,在今年形势好转的情况下,许多同学猜测很可能恢复线下复试。
今天咱以2019年线下复试的具体流程与要求为例,带大家了解一下线下复试的细则,帮助大家两手准备,线上线下都能从容应对,稳稳上岸!
线上复试细则及要求可点击:
2022年北体康理、运医、运人复试细则及录取工作方案(23、24考研必看)
一、2019年复试要求及程序(线下)
复试的主要方式包括笔试、实践(实验、技术)能力考核、面试,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基础上,突出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能力、专业外语、创新潜质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度考查,客观评价、择优选拔。

二、复试内容(线下)
复试时间

(一)审查报考资格
入围复试的考生在4月12日须携带以下材料到我校进行资格审查,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1.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原件现场交验后返还);
2.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预计毕业时间须为2019年9月1日之前)1份,入学时统一查验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3.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1份;
4.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及复印件1份;
5.对于在2019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办公室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6.对于在读研究生,须查验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7.政审材料1份(附件中下载),复试考生都需要向其所在单位函调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无单位的由户籍所在地街道或派出所提供审核材料。
8.享受教育部文件规定加分政策的考生查验原件加分材料。
注:考生自行提供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可证明本人综合素质和研究潜能的背景材料等(自愿原则,不作统一要求,但须装订成册,封面处注明考生姓名,报考专业,考生编号),复试时供专家组审阅。
(二)思想政治素质、品德及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诚信状况、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协作精神、沟通能力、事业心、责任感、心理健康状况、组织纪律性(遵纪守法)和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表现。
考核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共同组织实施。
(三)专业考核
1.专业理论考核要求
①根据专业研究方向(或研究领城)的特点拟定题目,试题题型一般为论述题或方法应用题。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理论知识、综合分析和论证能力,以及文字运用和表达能力等内容。
②采用笔试或面试的方式,面试时专家可根据考生对试题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进行深入提问。
2.专业技能考核要求

3.2019年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复试细则

(四)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和专业外语语言表达能力,听力部分由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方式为笔试;外语口语部分由复试考核小组组织实施,以各学科研究方向特点为主要依据制定考核问题或情景设计,考查考生专业外语语言表达能力,考试方式为面试。

 

(五)科研成果考核
对考生的科研成果进行评价,不计入复试成绩,但可作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条件。

 

(六)体检
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标准,我校在复试阶段由校医院对复试考生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对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复试考核各部分分值

三.预告
线上线下复试其实考察内容是差不多的,线下复试还能够避免设备,网络等干扰因素,同学们不需要过分紧张。

相关话题/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