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复试备考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1-03

学习会使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而考研则是激发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华北电力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姐分享考研经验,告诉考研er们复试时有哪些需注意的点。

一、报到

1.本次报到时间为3月27日上午八点到十点,总时长为两个小时。

2.需要交政审表,最好把自己的荣誉证书复印件都带上。

二、综合面试

1.面试顺序:门口有表格,按表格顺序进行复试。

2.面试时间:3月28日即第二天上午,大概二十分钟。

3.面试老师:五个主考官包含本方向的导师,一个计分计时老师,另外门口有研究生学姐提示顺序。

4.面试内容:先抽一篇文章朗读,然后概括文章大意;然后自我简介,老师根据你自我简介的内容进行提问,注意兼顾英国作家和美国作家,兼顾各种文体比如小说和诗歌尤其是戏剧,老师还让解释了名词“史诗”。

5.选择导师:面试完即选择导师,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注意行政老师和学术老师的选择。

 三、二外听力与口语(以法语为例)

1.面试顺序:同综合面试

2.考试时间:第二天中午

3.面试老师:一人

4.考试内容:听力部分,听力题大概15题左右,第一大题每段对话对应一个问题,第二大题每段对话对应三个问题,每段对话读两遍,建议考试前听听法语音频寻找感觉。口语部分,先自我介绍,然后老师按照自我介绍提问,之后老师拓展提问,听懂问题最重要,要熟悉基础表达,比如说“Quelage”。

 四、综合笔试

1.笔试时间:第二天晚上,共两个小时,时间充足;

2.考试内容:第一题一段英译汉,有不少生词或者比较难翻译的词;第二题一段汉译英,是文学翻译,有一个词是“秒针”;第三题是400字作文,要求三段式结构,要有标题。

3.监考老师:监考两人,巡考若干;

4.其他:只能提前半小时交卷,不能用涂改液;考场发放草稿纸,会严格核对考生信息。

 五、体检

1.时间:从报到那天起为期三天

2.建议:提前半小时排队,先放射科取号,再去抽血,最后做其他项目;本校学生可复印体检表,免去毕业体检。


相关话题/华北电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