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雷文莉重师大学科英语初试第一经验贴

江南不过烟雨 免费考研网/2019-05-30

一、个人情况

初试成绩401分, 排名第一。(政治76分,英语一77分,333教育综合130分,824英语综合118分。)

复试成绩173分,综合排名第三。

二、各科备考经验

政治

复习时间

① 当时我们是7月10日结束期末考试,所以我是7月中旬才开始复习政治的。我建议学弟学妹们7月初就要开始学习政治,理科生的话在7月之前如果有时间可以完成马原和史纲部分的学习。

② 我在12月之前都主要是解决选择题,在9月之前一边看肖秀荣老师的精讲精练一边做1000题,期间还看了徐涛老师和腿姐的政治视频课。

③ 9月之后,我就二刷三刷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期间还做了徐涛老师出的选择题(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比较基础,徐涛老师的题就有难度了,建议学弟学妹们各种难度的选择题都应该接触一下。)

④ 到了12月份,就主要攻克政治大题和把市面上所有政治老师出的模拟题买回来做选择题即可。大题的话,我当时只背了肖4。

复习资料

① 选择题:1000题,徐涛老师、腿姐、王吉、蒋中挺老师出的选择题都很好,但是建议把1000题至少做两遍后再做其他老师的题,因为肖老师最权威。等到各大考研老师出选择题背诵版的书时,就可以在淘宝上买回来每天背,推荐王吉老师的掌中宝,腿姐的金牌手册,徐涛老师的小黄书(只需买一本回来背熟就可以了,最推荐腿姐的书~王吉老师的掌中宝也很好~)

② 政治大题:最推荐肖秀荣老师的肖4,也可以买徐涛老师和腿姐的大题背诵版的书。

③ 政治课视频:推荐徐涛老师和腿姐的政治课,但徐涛老师的政治课太长了,最推荐腿姐,她讲课真的很棒!

英语一

复习时间

① 5月之前我都是在看单词,当时买了朱伟老师的恋练有词,也看完了朱伟老师单词的所有视频,有些同学不太喜欢恋练有词那就可以买考研单词红宝书。背单词要一直保持下去!到了后期很紧张的冲刺时间的话,就可以少花点时间在单词上了。

② 5月之后我就开始做考研真题的阅读部分了,当时的阅读是精做的,一直到9月份才完成第一遍阅读,期间做一篇阅读就会弄清楚里面的单词短语长难句,还看了唐迟老师讲阅读真题的所有视频。

③ 9月之后,开始了二刷阅读真题,同时也开始做完型填空和翻译,一直到11月左右,那个时候差不多完成了二刷阅读,也完成了完型填空和翻译。接下来就是攻克作文和新题型了,作文的话,我用的是谭剑波老师的英语一作文书(因为其他老师太多人跟了)波波老师的作文书风格和其他老师不一样,我挺喜欢的~。新题型的话,我推荐新东方徐佳鹏老师的视频,他讲的双面胶方法很有用。

复习资料

① 朱伟老师的恋练有词或者考研英语单词红宝书。

② 张剑老师的黄皮书(也就是英语真题),我当时做完了所有真题,阅读做了3遍,其他部分只做了一遍。

③ 作文书,推荐王江涛老师的作文书,更推荐谭建波老师的英语一作文书。

333教育综合

这门科目的话,学弟学妹们跟了米姐的话,我真的没有太多的经验可以传授,你们好好跟着米团就行了,一定要好好跟着自己的专业课老师,好好按着小米姐发的滚车轮模板来背诵,不能偷懒!!! 好好跟着米团就一定能行!!!

我记得当时暑假备考的时候,米姐要求我们按照模板来背诵,每天要背新内容还要复习很多旧的内容,那个时候真的很累,但我就是规规矩矩地按照小米姐说的来复习,每天白天背不完就晚上熬夜背,反正一定要完成当天的任务,不然明天又有新的任务了。这样按照滚车轮背一遍下来相当于别人背诵的3,4遍甚至5,6遍。

考重师大的学弟学妹们,我建议你们用米jie的笔记,因为米团是市面上唯一一个有教育学基础笔记的辅导,而且米姐的教育学基础笔记很全面。

824英语综合

复习时间

① 我是4月底开始看高级英语的,第一遍看起来很慢,一直到9月初我才看完第一遍。这期间我看高级英语看得很仔细,高级英语参考书上的单词、短语、书上的作者简介、课文背景知识、课文翻译、课后习题我都看了的,9月之后复习第二遍,总共复习了两遍。

② 教学法我也是5月初开始复习,7月暑假之前看了一遍,也是要看书上的每一个知识点,图、表、课后习题等都要看得非常仔细,7月之后再看一遍书。之后我就买了一本中国石化出版社的紫色封面的参考书来背诵,之后再一遍一遍地重复背。

复习资料

① 华研专八作文书,当时我在冲刺期之前背了很多专八作文,专八每篇作文之前的材料就拿来练summary。

② 高级英语及其参考书。

③ 王蔷老师的教学法及其参考书。


相关话题/重庆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招生计划表我校部分调剂专业招生计划将根据调剂情况进行动态调整。《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招生计划表》有三个部分:1.第一部分为学术学位全日制专业招生计划;2.第二部分为专业学位全日制专业(领域)招生计划;3.第三部分为专业学位非全日制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考研复试及同等学力加试参考书目
    从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获悉,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内容已公布,具体如下:附件1.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内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招生计划表我校部分调剂专业招生计划将根据调剂情况进行动态调整。《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招生计划表》有三个部分:1.第一部分为学术学位全日制专业招生计划;2.第二部分为专业学位全日制专业(领域)招生计划;3.第三部分为专业学位非全日制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重庆师范大学2018年考研录取名单
    重庆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重庆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重庆师范大学考研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公示(2)
    2018年重庆师范大学考研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公示(2) ,点击附件查看附件:复试成绩、拟录取情况公示(2018年4月2日)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重庆师范大学考研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公示(1)
    2018年重庆师范大学考研复试成绩、拟录取情况公示(2018年3月27日) ,点击附件查看附件: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公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8
  • 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硕2019年回忆版真题
    加微信,咨询考研辅导班电话咨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及招生计划情况,现公布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相关信息如下:一、我校接受调剂的基本条件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2.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的2019年国家复试控制线(一区)。3.原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学术型研究生之间调剂须报考专业代码前四位原则上相同);4.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9-03-23
  • 重庆师范大学经管学院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一、基本政策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的国家2019年复试控制线(A区)。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二、调剂程序1. 考生从即日起可致电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进行调剂预报名,联系电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9-03-20
  • 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预报名公告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重庆市生物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中期立项建设单位,是学校重点支持和建设的三个研究型学院之一。学院科研平台丰富,仪器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硕士毕业生多数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或到政府、学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教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9-03-20
  • 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
    从重庆师范大学研究院获悉,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已公布: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简章征集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基础工程,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以教育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为准,网址:http://yz.chsi.com.cn/。二、报名及初试报名及初试的时间、流程、具体要求等请见教育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2019年全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地处重庆市文化教育中心-沙坪坝,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现已成为一所特色优势鲜明,理、工、经、管、农、文、教、法、历史、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师范大学。学校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培养依托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具体开展工作,该学院现有教职工101人,其中教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硕士(财经商贸)研究生招生简章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专业领域全日制/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双证)研究生招生简章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面向全国招收"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专业领域(会计方向)教育硕士研究生,热忱欢迎有志之士报考。一、报考条件、计划招生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