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燕山大学机械车辆考研最后20天的一点建议

长生学长 考研帮/2019-12-02

作者: 长生学长1    时间: 2019-12-1 09:53
标题: 【针对机械车辆考研最后20天的一点建议】
最近不少人联系我,说有些迷茫不知道最后20天该做什么,总而言之就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针对这些声音,我分成两类,一类是专业课真题从头到尾做完至少两遍了不知道剩下这些天专业课方面该做些什么;另一类是真题刚开始做或者做了一部分受打击来找我吐苦水的并且有放弃的心态的。针对两类考生,我有以下两种建议,有同样疑虑的可以自己对号入座。
针对第一类考生,如果真题做完至少两遍了,或者说精做完一遍感觉可以了的,无论做完几遍就一个考核标准,能确保再出原题抛开计算原因能做对的(也就是一道题的思路从头到尾都明确)就不要再琢磨真题了。剩下这20天你要回归课本,简而言之就是看课本,看书上的例题,习题,思考题(注意我说的顺序)。书上的例题和考研真题的价值一样重要,只要在命题范围以内的都要会;再者习题,应该不少人发现连续三年压轴题都从综合题那章节的习题出的吧,所以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要求你综合题那章节所有习题都做一遍,而且也有不到三分之一都在真题中出现过,剩下的题你可以不全做但就算看答案看会的也一定要有思路并且记住,以防考场上遇到原题;真题中的简答和简单计算题的就是书上思考题的另一种考察形式,所以同等重要,尤其是静力学和动力学这两大板块的思考题。总而言之剩下20天就是你们拔高的过程一定要回到最开始的起点,决定你们专业课能不能上130甚至140的就是你们的课本!课本!课本!
针对第二类考生,如果你才开始做真题,那么给你的建议就是从2010年的开始做,把这整10年的真题彻彻底底搞懂就行,因为2010年之前的真题价值不是特别大好多原题书上的题所以时间有限就不做了,把这10年的题好好做了就行,防止受打击可以先做简单的也就是从2010往2019年开始做,因为近两年的题目较之前的有些难度。不让你做2010年之前的真题也是要给你挤出来看课本的时间,把这10年的真题做完之后也要看课本,一般第二类考生复习的晚,基础肯定不牢固,所以你们重中之重是再复习一遍书上的知识点和书上的例题,把基础打牢固了,同样还有时间的话也要参照第一类考生把书上的习题和思考题挑着过一遍,时间有限,有舍有得,所以一些比较难的题目该放弃的放弃。

最后再零星说一些话,想起啥说啥有点乱。
1.兄弟萌,考场上最难过的事儿不是看到一道陌生的题目不会做,而是明知道是书上的题有印象但就是忘了怎么做,所以最后一定留一点儿时间花在看课本上!
2.有些年的真题是有难度,但是又不是每年都难的啊,你只要把这些难题搞懂就可以了都这会了不用太纠结为啥不会做,你要都会做了那不就都150了嘛,没必要太在意不会做的题,放轻松。
3.最后这20天时间要把时间按照精细到分钟计算,我这些分钟都干嘛干嘛了一定要明确,不能再浑浑噩噩了,给自己定个每天提高两分的目标,比如今天我多做了什么在我原有的基础上可以多考2分,20天就是40分,这是我考研那年的办法。
4.心态一定要心平气和,不要在意成败,好好充实地把这剩下20天过完考完,什么也不要想了,该去考四六级的考四六级,不要觉得花费半天时间不值!抓住考四六级在正式考场上集中思路把英语模拟考一下,就当成考研考场。同时也能让你知道12月的教室有多冷……你天天在图书馆也不去教室上课不知道教室有多冷,别到正式考研去考场了被冻懵逼


相关话题/燕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