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20跨考学科数学经验贴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01-14

作者: X10哦    时间: 2020-1-13 19:30
标题: 20跨考华中学科数学经验贴
许多准备考研的同学都是在寒假期间就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对自己要报考的专业和院校进行选择了解,根据院校要求购买教材及辅导资料。

我的本科专业是小学教育,跨考的学科数学。起初以为学科数学是属于教育学院,但也是寒假才知道是数统学院的专业,如果报考属于跨考。于是开始在小学教育和学科数学间纠结了很久。有些院校的学科数学初试就需要考数分高代(比如华南师大),对于文科跨考学生来说难度比较大,因此我选择了华中师大的学科数学专业。原因很简单,一是该专业接受跨考,二是考试科目835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只需要考察三道计算题,复习起来难度较小。

寒假确定了院校方向之后就可以根据考试科目开始安排准备教材和复习资料了。

华中师大的学科数学考四门,分别是1、公共课:政治、英语二;2、专业课:333教育学综合、835数学课程与教学论
公共课是全国统考,但是专业课是华师的自主命题,因此专业课的教材需要到华师的研究生网站去查询。为了方便这里帮同学们整理如下:
333:《教育学》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第七版,2016
《中国教育史》孙培青,华东大学出版社,第四版,20119
《外国教育史教程》吴式颖,人民教育出版社,第三版,2015
《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刘儒德,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第三版,2019
835:《新编数学教学楼》涂荣豹
    《数学分析》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第四版上册
还有补充书目:《数学教育学》吴先芳和《数学教育论》胡典顺
教科书的购买可以选择二手书,或电子书。

先码这些,后续再更各科具体计划。同学们加油!


作者: CaocCao    时间: 2020-1-13 21:43
厉害,预祝好运


作者: Biq3088560653    时间: 2020-1-14 08:25
已经考上师兄出学科数学333和835全套资料  有需要寒假跟上第一波复习车的同学  看我昵称  jia我抠  考研日趋激烈 预祝好运


作者: X10哦    时间: 2020-1-14 14:22
各科的具体规划
我是从寒假结束,3月份开学后正式开始的。
英语二
根据我的个人经历,告诫各位同学们,英语一定要趁早!!!而且一定要坚持!!!今年英语二难度比较大,也是我最没有底气的一门,因此大家一定要打好基础,多做阅读训练。
进入正题——
3—5月份打基础。背单词,攻克长难句。单词我用的恋练有词,每天看视频记单词,看视频主要是为了提起我学习的兴趣。恋练有词我比较喜欢的一点是在听单词的过程中,对长难句进行了穿插讲解,不用再单独去听长难句。好多同学也用波妈和谭剑波,大家做选择前可以去试听一下各个老师的课,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
暑假期间就做历年真题,有些人会建议先做英语一积累长难句,但是我没有只做了一两年的英一,因为难度确实很大,当初做完觉得很打击人,因此我的学长建议我直接做英二,把英二真题完全用好也足够了。值得注意的是英二真题很少,因此大家要留一两年的真题最后冲刺阶段练手。
10月左右再开始背作文,用的王江涛的模板。背的同时还要思考,这些内容和句子可以迁移到哪些话题的作文中去。

2、333教育综合
   教育类考研所有科目中最重要的就是333了,在这门科目上花的时间也是最多的。因为这一科包含了四本书的内容,而且没有什么技巧,背熟就能得分。按照教原、教心、中教、外教的顺序进行复习。
3—5月看完了基础课的视频(看视频前花时间先看一遍教材)并整理了自己的笔记,不要觉得做笔记很花时间,到后来的冲刺阶段你自己的笔记对背诵真的很有用。
6月份开始就正式开始背诵了,每天要分配一半的时间给333,而且跟着视频课加深理解。到了9月份的时候一本书的背诵速度就会加快了,有时候一个星期就能背完一本书。
关于背诵的技巧,我是背诵加默写的方法,这样一次其实就相当于背了两遍,如果不想成篇默写,可以采用默写关键词和框架的方法。

3、835数学教学论
   6月份开始进入835的复习,也是先看教材整理框架再开始背诵。除了看涂老师的《新编数学教学论》还看了其他的补充书目。历年真题也是十分重要的复习资料。
关于三个计算题,分值越来越重了,今年共有25分(10/10/15)往年都是一个微积分一个数列,还有一个比较难一点的题没有固定类型。从九月份开始就可以一周练五题,因为我的本科是文科学的数分高代比较薄弱,所以在小破站上看了视频自学的。
   835还有比较特别的题型是—教案,10月份开始,一周练两次,还要计算好时间训练。

4、政治
  7月份开始刷政治选择题,政治全程用的肖大爷的资料。9—11月把1000题刷了第二遍。考前背肖四,一定要背三遍,掌握主题词相关的答题内容。就我自己来说,考完政治之后只想说:“肖四牛啤”,主观题基本都是我背了的,近乎原题。


作者: 坦诚地接受一切    时间: 2020-1-14 15:08
华中835虽然初试只有3道计算题,但是复试有加试数分和高代啊!


作者: X10哦    时间: 2020-1-14 15:11

坦诚地接受一切 发表于 2020-1-14 15:08
华中835虽然初试只有3道计算题,但是复试有加试数分和高代啊!


后面准备复试可以专心练这个


相关话题/华中师范大学 学科 数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数学备考经验帖
    2020考研终于结束啦,经历了快一年的艰难困苦,终于在最后完美的画上了句号。我想这可能是唯一一次如此自觉的努力学习了。我也想将这份考研路上的经验分享给正在踏上考研路上的学弟学妹们。 首先,想先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小建议。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千万不要放弃,也许在备考的路上你会尝试过放弃,这很正常,这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4
  • 二本三跨南京师范大学学科化学经验分享
    一.个人情况 [害羞]普通二本,本科化工(当初智商盆地选的专业)。决定考研时也没有想过要考师范类的,但我不喜欢做实验,不喜欢大冬天的泡在没有空调的地方和仪器为伴,于是在看了鸡汤电影《垫底辣妹》后,感觉老师是很有魅力的一个职业,结合个人性格最终决定了这个大方向。然后开始疯狂在各大APP上找相关信息(就像现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4
  • 2020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数学考研经验帖
    2020考研终于结束啦,经历了快一年的艰难困苦,终于在最后完美的画上了句号。我想这可能是唯一一次如此自觉的努力学习了。我也想将这份考研路上的经验分享给正在踏上考研路上的学弟学妹们。 首先,想先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小建议。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千万不要放弃,也许在备考的路上你会尝试过放弃,这很正常,这是每个考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4
  • 2020东北师范大学学科生物经验答疑帖
    2020东北师范大学学科生物经验答疑帖
    其实很早之前就暗暗下定决心要写一个经验贴 因为我很能理解那些刚刚决定考研 但又毫无头绪的学弟学妹 再加上自己也有所领悟 所以当你看到这篇帖子的时候 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曙光 废话不多说 我会从两个方面开始介绍 包括1我的自身状况介绍 2复习建议 1自身简介 首先呢 我是一名二战考生 (在考研的路上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4
  • 2020广州大学学科英语考研经验
    2020考研广州大学 学科教育(英语) 经验贴: #备考时间:4月到12月 #有无报班:有(个人觉得作用真的不大!某du全程班,耗耗时间,不如自己看网课安排时间) #专业课: 参考书籍 333:教育学基础第二版(十二校) 心理学第二版(姚本先) 928:新编语言学教程(刘润清) 圣才新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3
  • 2020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语文考研经验贴
    作者: 吴亦恒0909 时间: 2020-1-11 21:06 标题: 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语文考研经验贴 本人就读于上海地区双非师范院校,专业是汉语言文学师范,选择考南师大主要是因为对南师大有情结,而且家里离南京很近,再加上本身学的就是中文师范,所以南师大的学科语文可以称得上是我的不二之选。我从2019年3月开始备考,从开始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3
  • 三跨苏州大学学科英语考研经验
    作者: 鹰院的麻瓜 时间: 2020-1-12 13:08 标题: 三跨苏大学科英语考研,20考研人的走心分享 和许多考生不一样,我是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才决定考研的,当了两三个月的辅导老师让我意识到自己专业知识和能力的不足,加上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我决定报考苏州大学的学科英语,作为三跨考生考上的难度可见一斑。下面我就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3
  • 华中师范大学311教育学寒假规划
    作者: 南成一南 时间: 2020-1-12 13:51 标题: 华中311教育学寒假规划 学妹学弟们放假回家了就要好好开始准备啦作者: 南成一南 时间: 2020-1-12 13:56 311教育学统考是从2007年开始,坚持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二载了,按道理来讲,12年考这几本相同的书,能考的知识点肯定早就考完啦。但是恰恰相反,学长分析了历年真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3
  • 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数学333择校篇
    作者: 匿名 时间: 2020-1-12 21:16 标题: 学科数学择校篇(其它考333的看了同样有用) 我是刚参加完20届学科数学的大龄学长,很敬佩大家学生时代就有这么大动力去考研,我上学时都是混日子,4年没毕业,这部分在我复试成功后再发布,怕万一失败了被打脸,这次先发布我所有建议贴的第一部分就是择校,大概2k字,等4月份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3
  • 陕西师范大学学科数学经验
    作者: 欧易辰 时间: 2020-1-12 16:23 标题: 陕师大学科数学经验 我的考研(陕师大数学学科教学) 似水流年,花开花落,漫长的一年就这么过去了,这一年经历的许多现在坐下来就想随心写一写,我怕再玩一段时间就忘记了自己当初的感受。 考研,这条路真的很不容易。最初选择的时候,我就犹豫不决,因为大三一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3
  • 2011中山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数学分析试题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3
  • 2020山西师范大学学科英语及专业综合经验贴
    作者: 港港哥哥不姓港 时间: 2019-12-23 19:05 标题: 山西师范大学学科英语及专业综合经验贴 从开始看视频学习到最后上战场准备了5个月。 关于333教育综合 从7月中旬直接看凯程强化视频并且自己做笔记列框架,不写细节。听完老师讲解再自己背真的很快。这样就可以过两遍了。暑假整体过完后,然后开学后每天早上背两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3
  • 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地理 805 333考研经验
    作者: 勤奋的猪猪女孩 时间: 2019-12-23 19:26 标题: 东北师范大学 学科地理 805 333 东北师范大学 学科地理 805 333 考完了 果然 考研是有魔力的 正好有时间 写篇真心实意的经验贴 考研拼的是方法 不是努力! 首先我说教育综合333.是个白骨精级别的科目了 不要一遍一遍背!以为背了多少遍就会了 没那么简单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地理805考研经验
    东北师范大学 学科地理 805 333 考完了 果然 考研是有魔力的 正好有时间 写篇真心实意的经验贴 考研拼的是方法 不是努力! 首先我说教育综合333.是个白骨精级别的科目了 不要一遍一遍背!以为背了多少遍就会了 没那么简单 记住哪怕一周背会了一页也比10页混个眼熟强 我用的一个机构的笔记 加上lucky lucky 看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河南大学906学科英语+333教育综合+心理学真题回忆
    2020河南大学906学科英语+333教育综合+心理学真题回忆
    今天是初试结束的第一天,回忆了一下专业课真题,给后来的学弟学妹们作下参考~ 今年河大333教综与往年真题相比,原题重复率比较低,虽然都是书上内容,但考察得比较细致,如果只背框架的话,想取得高分很难~~所以,一定要认真看书,重点吃透!!说说我的自身经历吧,考前一晚,自己没怎么看书,主要觉得书上内容太多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