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热能工程复试攻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23

作为一名已经在西工大学习了一年的学长,对正 在准备复试的学弟学妹们,有一些有关复试的流程和 复试的录取过程想与你们分享,首先祝贺你们已经顺 利完成了考研初试的洗涤,无论你们在初试的发挥的 好与坏,结果已经不能再进行更改了,但是接下来复 试的结果却会直接影响你们的录取结果。接来下我从 以下几方面来对考研的复试过程以及录取规则来与你 们分享:
复试的流程
复试和初试的比例为4:6,西工大动能学院的复试 时间一般都在3月下旬进行,复试大概维持在4天左 右,复试的内容包括体检、政审、复试笔试和复试面 试这四部分,这四部分中最重要的就是复试的笔试和 复试面试这两部分。因此我将主要从复试的笔试和复 试面试这两方面逬行展开分析,对于复试的笔试而 言,由于明确规定,对于复试笔试不及格者,无论初 试成绩如何,一律不予录取。复试笔试主要是5选2的 机制,五个科目分别为: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基础、 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自动控制 和工程测试技术试题。除此之外,复试笔试还有专业 英语翻译。
壹试爲面试主要由英语口语和专业面试两部分组 成。英语□语主要由自己所选导师来逬行提问,提问 的内容不固定,可能提问专业问题,也可能提问非专 业问题;专业面试主要由在场的各位导师提问,每个 老师提一到两个问题,问题的内容涵盖了本科所学的 一些重要学科。而专业面试又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专 业面试是老师能直接评估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学习深度 和广度,也是决定是否录取你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因 此复试的面试是需要着重准备的,最好是需要找一下 你所报导师教研室的学生了解下老师的提问风格和比 较关心的内容,这样的话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复试的录取规则
每年西工大动能学院大概招140个左右的研究生, 除去保研和本校延保的,留给统考的名额大致剩70个 名额左右,西工大的复试一般按1:1・2的比例来逬行, 因此复试是有一定数量的学生是要被刷的。最后的成 绩按初试和复试的比例最后折算成一个总成绩进行排 名,当排名在所招的名额之内,则被录取,如果你被 录取但所报导师的名额已满,则调剂到其它老师名 下。对于学硕而言,有一次调剂专硕的机会,而专硕 没有调剂的机会。
最后预祝大家复试顺利!


相关话题/西北工业大学 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