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大学哲学考研真题及经验参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26

2020山大哲學考研真題:

中哲

名詞:修齐治平 鵝湖之會 血氣心知 一心二門 萬物皆备於我

簡答: 王充的元气自然论 僧肇空观

论述:荀子思想及对百家的批判与旨归

王守仁的知行合一及其与致良知的关系

西哲

名词:洞穴喻 异质元素 奥康的剃刀 天赋观念 真理是过程 简答:谢林的先验哲学 洛克为什么要限制君主权利

论述:为什么说亚里士多德是希腊哲学的集大成者

康德是怎样论述判断和知识之间关系的

我是跨考山大中哲的,6月8號才開始準備,半年以来一共休息不到五天,午休没有在床上睡过,最后半个月午休没有在桌子上睡过。感觉真的很充实,很满意,反而考完之后感觉很空,似乎没有着陆!说这些并不是说考研有多难,相反只要按照自己节奏,时间会出人意料地快。关于哲学考研,大家一定要做笔记,我是买的别人的笔记[害羞]。不过,后期熟悉了之后,自己又补充了近一半。笔记我就只说中哲吧,比较有心得[嘿嘿],做完之后大家自己看一下,差不多郭齐勇老师的那本书上每个小标题都要有对应,或者自己在做笔记时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标题来做。不论中哲或西哲,真题一定要至迟在11月中旬以后就开始写。我在那之后,买了二十多块钱的答题纸,专门模拟真题。结果最后没用到那种答题纸[面条泪]。


相关话题/山东大学 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