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陕师大生物科学院初试380学姐吐血分享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26

关于英语
书籍:单词书(都可以,就世面上的那些关键在你学,无所谓用什么好,除了恋恋有ci   因为做阅读时不认识单词的时候猜你不知道的背景很重要这本单词书直接回提到考研真题的文章背景所以你做阅读的时候想到相关背景会豁然开朗。请注意:这不是你会做  是提前被剧透了  )



阅读书:黄皮书(答案全,答案反复成册,方便。)
学习计划:
大体分为三巨头:单词  阅读   作文其他的比如新题型分值虽小也很重要,后面再说。
单词:持之以恒是核心,每天背单词,在质不在量,在久不在急,后期开始做阅读以后可以在真题里记单词(有语境会更利于记忆)和反复记单词结合。两者可以说缺一不可,各有各的好,反复记单词会把一个单词的意思都整合起来,做到心中有数,不漏意思,在阅读文章里记意思,会更好的提现并理解单词的单个意思。不要像我,虽然最后英语成绩不算太差(59),但是后期心态真的很崩,因为我只有前三个月好好记过单词,后面再也没有了,自以为是,真的很蠢。而且研究生英语够70会免修英语,省事啊…
阅读:
不要着急开始做!不要着急开始做!不要着急开始做!没有打好单词基础和阅读一定方法会让你觉得你做阅读的起始就非常糟糕,会在心态上打击你。比如这道阅读题明明是逻辑的问题,你却因为是单词的问题做错,你最后会不知道你为什么做不对这道题。
其实七月开始做阅读都不算迟,起码我是这会开始的,阅读课我推荐新东方唐迟的,他会把每一年每一篇的阅读都讲解,而且会给你分类,比如细节题怎么做,不是海底捞针,看到文章一个but都会有很多点睛之笔,在听他的课之前,你会觉得一个but就是一个but,听过之后,答案好像直接就出来了,其中的奥妙你自己去探索。我只能说他的课很很有用,很神。

作文:推荐两个人的课。新东方王江涛和潘赟风格不同,都有实用,最后没时间了可以先听潘老师的,可以最短时间内利用她的方法。
关于英语和阅读的时间安排:没有。英语要一直坚持。反复。


关于专业课…
大三下半学期考六级和教室资格证还有上考研课其实没怎么学
正式开始应该是大三下学期开学三月份


相关话题/陕西师范大学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