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20的学姐分享自己的教育综合333和专业课二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2

本人也分享些经验给学弟学妹吧,研途漫漫,有了经验会事半功倍。我大概是3月份有了考研的意向,犹豫过许多学校是因为专业课二,是考基础英语翻译啥的还是考教学法,但后来想着本科学的真的不太好应该选择教学法,因为背一背就可以了。之后说专业课二的时候我给大家细说。

3月份找学校,买书,搜寻资料。主要是专业课的书。大概4月份的样子,我差不多准备好了,但4.20.考专四每天还有课,学的时间少之又少。但333我开始看凯程的视频,看了高歌老师的中教,从未觉得如此有趣,我记了一大本笔记。只看着背了一遍哈哈,学弟学妹可别写了。

大概5月份我无意之间在考研帮上看到一个经验贴,说是333用了一个叫可乐姐的笔记,我便去微博搜,果然找到了,我问了诸多事宜决定买一套。邮回来一看,是真的好。我就每天拿着他开始理解了。与此同时,专业课二也开始了,是舒白梅的书,史上最难教学法了。我每天对着翻译一句一句的看,晦涩难懂。到至今我也不知道是否该那样一个词一个词的读懂,但我知道那样读只是为了增加你无话可说的能力,考场上很受用。英语和政治我没有开始的那么早。

六月份,仍然是333,专业课二。我听可乐姐说要在暑假前把333全部理解透,于是就紧锣密鼓的学习着,专业课二一遍还没有读完。英语开始背恋恋有词了,里面有很多是基础的词汇,但如果不会我劝你从四六级开始背。

七月份放假了,这就是所谓的最重要的一个多月了,成败在此一举。我没有回家,在学校周边租了个房子,每天来自习室学习。天气很热,一天的汗都不会停,有一次活活被热哭。早上七点起,晚上大概十一点睡。333开始正式的背诵了,专业课二接着看不要急。英语开始尝试做阅读,政治我开始看徐涛的视频了那是我的快乐源泉。之所以暑假重要是因为有很多人在这个时候放弃了。

八月末开学,又是一个新时期。这时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人很多都放弃了,不要随波逐流。接着背333,专业课二这时看完第一遍了报个班去找找重点。英语单词阅读不能断,政治继续看视频。

十月份该背过两三轮333了,但你会觉得什么都不会,正常学姐到了考前一天还觉得什么也不会呢。15-20天一本书不可超过。十一月,还有一个多月要考了,7天一本书背吧一个月再来一遍。专业课二背吧,一天一章。

十二月,这一个月也很重要,你可能会发现自习室里许多人也是放弃的状态。因为他们背崩了,学姐也哭过闹过想要放弃过无数无数次,但这是你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人常说,临时抱佛脚。这一个月就是这样。我忘记我几天背一轮333了,我只记得我一天都是在走廊度过的。背一上午333,一下午333,中午政治,早上英语,晚上专业课。12月的山东很冷,12月的学校走廊没有暖气。无论结果如何,学姐都希望你们坚持下去,坚持下去就赢了。


相关话题/天津师范大学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