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分析826企业管理828管理学原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2

考企业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可以借鉴。

 
因为企业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专业课差不多,但录取分数有所差别,所以考研时对两专业均有所研究,把经验分享一下:
 
 
一、基本情况
(1)专业课
管科:828管理学原理
企管:826企业管理
 
(2)参考书
管科:《管理学原理》(第二版, 2011 年),机械工业出版社,陈传明、周小虎
企管: 《管理学教程》(2011 年)第 3 版,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周健临
 
(3)录取情况
历年来管科分数线都比企管高10-15分左右;管科人数是企管的三倍。
 
(4)考试内容
都是管理学的内容,实质没有太大差别。
 
(5)选择建议
量力而行,能力高选管科;一般情况选企管。毕竟考研以考上为目的。
 
 
 
二、学习技巧
(1)背书前把历年真题在书上画出,找出对应章节,感受一下各章每年出题的强度;
(2)注意把每个章节的知识梳理出来,形成一个框架,这样会提高效率;
(3)不要奢望一次就把所有的记住,要反复背诵,加深记忆。
 
 
三、复习时间
(1)建议专业课从暑假开始看,这个时间不早也不晚。重点掌握书的结构,找出各章需要记忆的地方,并在书上画出,初步记忆。
(2)建议从8或9月份开始背诵。

相关话题/南京理工大学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