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很大的独家经验分享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0-03-07

来自广美考研的肾上腺素,不进来扎一针么?

点击关注我们唷!! 公众号:艾地硕博教育 / 微博:艾地教育-设计艺术考研 / 等你来撩~~~

 

最近全世界都是考研资讯大放送,有胖友跟皮皮说有点腻腻的想换换口味,所以今天!小炒肉换大补汤啦~

 

今日饭点:吸一口经验奶一口专业

大家要好好学习才能day day up哦~

 

 

来自一位不肯透露性别姓名的师姐的经验分享

坐标:广美建环

⭐骚话up主认真分享的考研经验贴,小哥哥小姐姐小弟弟小妹妹快来玩儿啊~

家里的弟弟考上了广美的建环,作为揍他长大的姐姐表示以后可以一起称霸昌岗愉快玩耍了。

看似在交友其实还是来分享一些考试经验的啦哎,掌声不要停下!

⭐其实环艺考研比其他专业来的要复杂,战略上你要明白——准备考建环的研,要明确自己日后的研究方向,这是你未来三年的激情所在(楼主已经是一条大咸鱼了,欢迎各位小咸鱼)。社会的趋势就是学科细化与跨学科联合。考研读研都是为了以后你能找到一个点深挖下去。室内,景观,建筑。三个方向选好了,再谈选学校。

 

⭐其实现在很多艺术院校都很欢迎跨考的胖友们,设计本身就是链接各学科的一个接口。(希望有小咸鱼来跟我一起玩模数化!)

 

 

 

⭐择好校之后就是去搜集你看好的学校它历年出过什么样的题目,每个学校考察方式不同,一定要好好做真题,这个偷不得懒的哦乖~

 

⭐就拿我们学校举栗,广美两门业务课都是跟手绘有关系,而且最主要的是广美喜欢反套路...过几年给你使个绊子(比如时间改动,制图要求改动)但是大家不要方,首先打好手绘基础,每天多练练然后最好是七月前报一个班系统的学习一下考试技巧(毕竟我跨专业的蠢弟弟都高分录取了)。复试就先不说了,到时候本友人再更~但是去考广工华工等等的,就完全是另外的套路,听说设计史论都背秃顶啊,大家快来广美吧!!不要犹豫了!总结就是,战术上,要弄清学校的考试套路!

 

 

⭐之后就是英语政治不能输啦,不要专业144文化没过线,要好好看书好好上网课。个人觉得别去实体班浪费时间,网课随走随学多方便~大家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政治没问题吧!

⭐振作起来,吃我一记毒奶!其实也就是花将近一年的时间去做好一件对自己很有意义的事情,其实不管结局怎么你在这个过程是成长了的,你不在是溺在大学温床的孩子了,此时你就是社会猪!啊不,人!我们都是社会人!(苦口婆心.JPG)决定要考研的你千万不要辜负了那么努力的自己,你不心疼我都心疼。祝愿所有看见这篇呕心沥血考研经验的人儿明年研一哦~

 

 

 

HRR 本科湖美展示 跨考广美版画

⭐我报考的是版画系,考试科目是创作和素描,大量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专业方面我是在7月份开始在艾地学习,基本上全程除了自己加量的训练以外都是跟着艾地的课程在走,后来的作品集中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在暑假期间完成的,这样保证了后期有充足的时间复习文化,只要能够做到前期不偷懒,后期不放弃,在艾地的高压下专业的进步速度是非常非常快的,跟着课程和老师走即可。

 

⭐而文化的复习实际上比专业更加重要,我们这一届的分数差距大部分是靠文化分拉开的,我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复习文化,因为我两地跑,所以报的是网课,英语的复习从开始准备考试到考试结束都不能断,每天都应该看一点,另外虽然有说法说政治最后再来背即可,但是还是建议尽早开始学习,考试的时候才可以拉开差距,而且考研不应有短板,任何一科都不能放弃,特别是要加强薄弱科目的学习。

无论是专业还是文化,都没有任何捷径,要尽自己所能的去学,克服遇到的一切困难,并且坚持到最后!

 

 

 

 

LMM 本科视觉传达 跨考服装设计

⭐我本科是一所不起眼的小学校,决定考研的时候身边的同学都抱着看我失败的态度,可能因为真的太普通了,而且又想考华农这种好学校。经历其实跟大多数三本专科考研的同学大同小异,但是作为一名跨专业的学生付出的比本专业的要多一些。既然踏上这条路就按照自己最想要学的去开始,而不是为了读研去随便考一个专业。选择在这个时候是非常重要的。在此说一下读研之后的感受吧。

 

⭐在研究生阶段,更多的是提高你的思维逻辑,理性思考问题的能力。现实来说,本科是制图员,研究生是方案设计。算是能说得上话的人吧,而本科如今慢慢被专科取代,论技术本科生未必敌得过专科生,而且专科工资低,很多公司都会取专科生,以上是从工作角度。个人是觉得在读研的时间里成长了很多,这种成长是潜移默化的,是无法立马展现出来的,但在做项目时,甚至是在生活中,我都觉得这种思维帮助了我很多。感觉自己做的最对的一件事情就是坚持考研,考研期间最感谢的就是带我飞的专业老师以及教务老师每天像教务主任一样的监督我们学习,信艾地得录取通知书不来了解一下??

 

 


 


相关话题/广州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