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07-11

作者: hn2020kywq    时间: 2020-7-9 00:12
标题: 湖南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考研经验
趁今天工作不忙把前面总结的今年的考研经验发布了,考研过程比较艰辛,查找信息很重要,把走过的路跟大家分享下。
我是2016年毕业于某二本(现在升1本了)学校,现就业在国企,本科学的是会计专业,今年我考了185分。现已被湖南大学拟录取,在等录取通知书了。考研,贵在坚持,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然很容易学了后面,忘了前面。MBA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多抽时间复习都可以搞得定。
MBA考试就两门考试,英语二和综合类联考,综合类联考包括数学、逻辑、写作三门。

一、英语二
管理类联考(MBA、MPA、MPAcc等)考的是英语二,和很多大四考研生们是一样的,比英语一简单一些。英语二是从2010年开始的。
题型:
①完形填空(20个空,每个空0.5,满分10分)
听我的,完型填空,从备考那天,到考试那天,你一点都不用看,因为学了也没用,完型就是体现综合水平,而且一共才10分,性价比低(全蒙C还有2.5分呢)
②阅读(A类4篇,每篇5题,每题2分,共40分,B类1篇,5题,每题2分,共10分)
阅读是考试得分的重中之重,建议备考的80%的时间,都放到阅读上。
③翻译(15分)
不用看,考前1个月做真题时再练
④大小作文(小作文10+大作文15)
考前4周开始背模板,必须能一字不漏的默写下来。
英语备考时间轴:
单词:
7月——12月,每天都要背单词,这个是一定一定一定不能落下的,单词真的是英语的基础。背单词是一个慢活,大概连续背1个月,才能略微看见一点成效,但不要放弃,一定要背。
9月份开始做阅读,这时有一点的词汇量,阅读做起来才有意义。注意,做阅读,只做真题,10年真题一共40篇,足够了,都做完了,继续重头做。
11月开始,做做新题型,做做翻译就可以了。
然后11月中下旬开始整理作文模板,小作文由于信的种类比较多,建议背2篇。大作文我是就背了一种。 12月开始背作文,12月中旬开始能默作文,然后每天都默,直到考试。

二、199联考
 数学开始也是自学的,因为新的知识不多,没有微积分也没有线代,所以大家远不必紧张,都是高中甚至初中的数学知识比如应用题、数列、几何等。前期自学就是看知识点,自己准备小本本做笔记,并没有做过真题,除排列组合外所有知识点都过了一遍,剩余的都是10月份开始跟视频学习的。
  逻辑和写作的复习一起来讲。逻辑这个科目可能大多数同学都没有学习过,所以说这个科目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能拉开的分差并不大。逻辑还有一个特点,可能用知识点做和盲做的差别并不是很大,这个也是很多同学的一个共同感受。但是是不是就可以不学逻辑了呢?不是的。逻辑里面有大概10道是形式逻辑,就是根据公式可以推倒出来的,这些必须要学习,是送分的。其他的就真的是学了也不一定可以做对,或者真的是不知道想考什么,但是根据语感和排除法也是能做出来一二三的。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如果备考时间非常紧张的话,还是不要跟逻辑死磕,只要不拖总体后腿就可以了。写作一共有两篇,第一篇是论证有效性分析,这个跟逻辑有一定关系,就是给你一篇文章找出其中的逻辑漏洞,这个写作是送分的,因为一篇文章中大概会埋伏七八处错误,你发现4个写出来就好,多做真题就会发现常考的类型,复习方法就是自己拿考试真题的格子纸多写。这个你听再多课都没有用,每段写几行都是有固定格式的,不需要自己发挥,多练就好。最后一篇论说文,就跟我们高中写的议论文是一样的,多多积累名人名言和案例。
复试:
今年尤其疫情影响,全部都是线上复试,配备双机位。复试流程为连线后先2-3分钟的自我介绍,随后开始抽题答题。我觉得今年考的很灵活, 要靠平时积累,题目都是跟工作相关或者是开放性的.管理和综合都是跟工作相关的,管理学2道,综合面试2道,政治1道,偏时政,英语口语2道。英语比较常规,背诵下复试攻略里老师发的口语就足够了。
考研需要关注湖大考研服务站老师发布的信息,复试的时候跟老师问了很多问题,也打电话聊了复试的一些准备,老师很好,一定要加。还有就是学院的gzh-湖南大学mba,复试信息需要关注这个。走提前批的话跟统考复习都一样,只是复试提前进行,也可以参考下。


作者: hn2020kywq    时间: 2020-7-9 00:16
本帖最后由 hn2020kywq 于 2020-7-9 00:19 编辑

初试的材料很好买,全国联考,不需要去湖大。复试的话是同事推荐的,她以前也是在湖大考研服务站买的,今年又买了本。能把复试攻略认真看了就可以。 课本太厚.


相关话题/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