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考研的扬州大学教育学333高分经验、333笔记、重点、知识框架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7-12

第一阶段:看视频+做笔记+背框架
我当时是直接从强化班开始看的,按照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的顺序看视频,这个顺序尽量不要变。边看边做笔记,每天也要背笔记中框架性的内容。(也就是背到最小的标题就可以)。这样第一轮视频看完后,脑子里对每本书的脉络体系要达到熟悉的程度。
第二阶段:背笔记
如果第一轮看视频没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直接开始背笔记;如果有不懂得就在看下视频中相关知识点的讲解,在理解的基础上在去背。
背诵还是按照中教史、外教史、教原、教心顺序,虽然中教史和外教史分值不高,但是它容易理解和背诵,并且有利于背教原和教心。前3遍背诵比较慢,而且容易忘。没关系,多背几遍就好了。背之前先听扬大333重点这个资料,在笔记上标注出来哪些需要背,都考什么题型。背笔记的时候,依然先背下框架,在去背具体内容。注意运用一些记忆方法,来提高效率。
第三阶段:背真题+默写
333出题很有规律,重点突出,重复率又高。真题和真题答案要多背几遍。真题中出现过的题目都要掌握。把握下出题的侧重点。除了背真题,这个阶段还是要背笔记的。此时要注意:把背过的知识在a4纸上默写默写,练习一下写字速度,字体,看一看知识是否真正掌握!(因为背的好不代表能写的好,这需要一个思维转换的过程,考试是考写的能力!)
第四阶段:用真题做练习+掌握答题技巧
按照考试的时间,和考试用的答题卡纸做练习,及时查漏补缺!
注意掌握答题技巧:例如遇到不会的题,如何写才能得分?卷子如何书写才会让试卷显得美观整洁
第五阶段:调整好心态,回归基础知识
后期差不多一天~两天就能过完一遍四本书的笔记,同时也要再次回顾下整本书的脉络体系。


相关话题/扬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