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集成电路工程843电路(物信)初试经验贴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07-20

作者: 待我辉煌    时间: 2020-7-20 13:15
初试科目代码及名称:(843)电路


作者: 待我辉煌    时间: 2020-7-20 13:15
初试参考书目:
1、邱关源著,罗先觉修订,电路(第5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2006.5;
2、刘健编著,电路分析,北京:电子工业出版.2010.1


作者: 待我辉煌    时间: 2020-7-20 13:16
复试参考书目:
1、《电子线路(线性部分)》谢嘉奎,第四版;
2、《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阎石主编,第五版


作者: 待我辉煌    时间: 2020-7-20 13:16
初试科目(843电路)大纲:
1.电路模型和理想电路元件;基尔霍夫电流和电压定律。
2.电阻和电源的串、并联;Y-Δ变换;电源的等效变换;一端口的输入电阻的计算;节点法和网孔法电路分析方法。3.叠加定理、替代定理、戴维南定理、诺顿定理、互易定理和对偶原理。
4.运算放大器的电路模型、运算放大器在理想化特性以及具有运算放大器的电路的分析。
5.动态电路的方程及其初始条件;一阶电路的零输入响应、零状态响应和全响应;二阶电路方程的建立。
6.正弦量的三要素及其相量表示;阻抗、导纳的概念和相量图;正弦电流电路的瞬时功率、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和复功率;正弦电流电路的分析和最大功率传输。
7.具有耦合电感电路的分析计算以及空心变压器、理想变压器的概念和电路分析。
8.电路的频域响应: RLC串联电路的谐振及频率响应;RLC并联电路的谐振;滤波器、通频带和选频的概念。
9.非正弦周期电流电路的谐波分析法;周期函数分解为傅立叶级数和信号的频谱;周期电流的有效值、平均值和平均功率。


相关话题/电路